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張獃獃的畢業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張獃獃的畢業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畢業后,我們只能留下那張獃獃的畢業照。——題記

  現在,我們可能很難想象小學畢業后,那一起相處了六年的同學會怎樣?是否想起往事會潸然淚下?是否會記住那些好朋友的名字?是否大家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考試前,我們緊張地複習迎考,似乎並沒有為畢業后的分別而悲傷,也沒有與同學們嬉戲打鬧而歡喜,而是進入了一個緊張的學習狀態,但我,一想起畢業后大家會各奔東西,難免會有一些傷感……

  啊,在到校園裡走一走吧……

  操場安靜下來了,往日同學們的吶喊聲、加油聲收藏在哪裡呢?被秘密定格的雨水順着葉子的脈絡滴下,有多少件心事還來不及分享?有多少個公式來不及銘記?隨着“咔嚓”一聲,畢業照上獃獃的笑臉為一切畫上了並不圓滿的句號。

  畢業后,只剩下一些模糊的粘稠的絲網纏繞心扉。教室講台上的座位表是否成為解鎖的秘密?在老師眼皮底下的“惡作劇”偷走了我們多少竊喜與害怕?吧你的背影剪成窗花貼在心上,朋友,這樣還會把你忘記嗎?當記憶被歲月一點點漂白,一點點摩平,是否會在叫不出你的名字?

  啊,再到校園裡走一走吧……

  罵了幾年的飯菜似乎成了美味;吃飯時的玩笑似乎成了永恆的回憶;老師嚴厲的批評似乎成了親切的話語;上課時的小動作似乎成了兒時的遊戲;令人心煩的考試似乎也成了對我們學習的鑒定;乏味的複習似乎也成了對過去的溫習。這一切的一切都變得如此美好,自然捨不得六年來教導我們的嚴師,捨不得六年來一起成長的同學,更捨不得這個母校——城南!

  過去了,結束了,該散場了吧?

  風箏總會飛遠,但它的線頭留在了地上;炊煙總會飛遠,但它的源頭留在了屋裡;我們總會飛遠,但腳印留在了母校的操場……

  記住,畢業后不要忘了那張獃獃的畢業照上那些獃獃的笑臉……——後記

  六年級:胡丞昊

您正在瀏覽: 那張獃獃的畢業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張獃獃的畢業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