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讀了一首詩:不用裁為鳴鳳不用裁為鳴鳳管,不須截作釣魚竿。千花百草凋零后,留向紛紛雪裡看。忽然想到了寫這麼一篇文章。

  竹子,自古以來被文人吟誦,被畫家作畫,被人們學習。竹子,普普通通卻又不平凡。他身上有着人們需要學習的精神:堅持不懈,迎難而上……

  竹子,一種及其堅強的植物。在它還是竹筍的是時候就已經很堅強了。在初春來臨的時候,突破重重障礙,越過泥土,在還帶有微微的寒冷中的春風的吹拂下,探出腦袋,茁壯成長。

  此後,在以人們想不到的速度中迅速長成了大竹子。翠綠的枝,青青的葉,還有在傍晚時粘上的晶瑩的露珠。這竹子,讓自己迅速成長。光這一特點,人類就做不到。

  初春,沉睡的竹子在春風的撫摸下睜開了眼睛。在這大好時節,它努力吸收養分,以資備秋冬用。因此,它顯的勃勃生機。

  仲夏,在太陽的暴晒下,人們都躲進自己屋子裡了。可是竹子並沒有屈服,在陽光的照射下,他越來越蒼翠,彷彿是在享受着陽光。

  深秋,在瑟瑟的秋風的吹拂下,萬物凋零,禿禿的樹枝上只剩下果實,而竹子依然蔥翠,在一片枯黃中,顯得格外耀眼。

  隆冬,外面一片潔白。竹子煨着寒風,挺立着。人們一看變精神抖擻。竹子,不懼嚴寒,臨危不懼,不僅使人們的好榜樣,也是世間萬物的好榜樣。

  此外,它能做成竹笙笛、籮筐,能製成扁擔、竹杠、腳手

  架,為人民蓋房作梁,它都默默無言,甘心情願。它的枝丫扎

  成掃帚,也能除污去塵;甚至它的落葉,也要和大地擁抱在一起,腐爛成肥料。它,從根到梢,從竿到葉,把一切都獻給了人類……

  襄樊中學六年級:郭景宜

您正在瀏覽: 竹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