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喜歡那美麗的梅花,有人喜歡勁拔的松樹,而我則喜歡"歲寒三友"中的竹!多少人把竹刻畫,把竹讚美,把竹歌頌.我愛竹、欣賞竹、崇拜竹、讚美竹!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這首流傳千古的詩句,把竹子的堅貞不屈描寫的淋漓盡致.竹子不管是在哪裡,都默默的生長着,不管條件多麼惡劣,都會頑強生存下來,茁壯成長!它那種"咬定青山"的堅韌,是多麼令人崇拜啊! 

  一場春雨過後,新筍破土而出,是那麼生機盎然;夏天,它伸展長臂,將那濃綠的竹葉盡情的展現出來.不管是炎熱的酷暑,還是冷颼颼的嚴寒,它始終是鬱鬱蔥蔥,炯娜多姿.難怪"寒霜暑熱毫無畏,春夏秋冬四季妍"啊! 

  "彩筆凌雲畫溢思,虛心勁節是吾師.人生貴有胸中竹,經得艱難考驗時 "這是葉劍英同志在1963年時寫下的,這表現出了竹子的虛心品格,經起考驗的美好品質."虛心竹有低頭葉,傲骨梅無仰面花."難道這不是對竹子的虛心品質的完美寫照? 

  "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士俗不可醫. "這是宋代的蘇軾寫的<<於潛僧綠筠軒 >>.看啊,我們的生活是離不開竹子的.竹子無私奉獻,卻不求索取.竹子為人們奉獻了它的全部.不管是被成為美味佳肴,還是竹涼席、竹傢俱、竹膠板、竹筷、竹廳、竹工藝等.它都是忍辱負重,默默承受着煎熬.竹與人有密不可分的關係,竹也奉獻了自己的一生. 

  竹它既具有梅花笑迎風霜雪雨的堅強品格,更以文靜、高雅、虛心進取、高風亮節、樂於奉獻的美德而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竹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