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歲寒三友“松”、“竹”、“梅”。在生活中都能經常見到。但是在歲寒三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竹子了。我們學校的東面有數不勝數的一棵棵屹立的竹子,從遠處看,像一位位挺拔的戰士。

  它們不管春、夏、秋、冬,從來都不會像其他植物一樣,冬天枯萎,而是像從前一樣堅強。寧折不屈。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它的生命力頑強,外形也美觀,生長速度也很快。

  “竹子開花——結結高”它雖然只有一根,但是一根竹子有很多的竹葉,竹葉可以用來泡茶喝,竹葉水可以治感冒、口渴、發燒、扁桃體炎、清熱解毒……各種各樣的作用。李時珍不是也說過:“竹葉菜處處平地之有,三四月出苗,嫩時可食。”

  竹子是一種再平凡不過的木本植物了,但是它們互相依靠,團結一致,自力更生。

  上次,讀書節排練劇本的時候,我有幾次仔細觀察過,不管是哪一根,打得還是小的,每一根都是那麼的挺拔。我心裡想了想:這一棵棵竹子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依然沒有折斷、爛掉、甚至枯萎……他們是多麼頑強呀。我情不自禁的伸手去摸了一下。哇!那麼堅硬。簡直是跟石頭差不多堅硬。

  竹子,一直都有無私奉獻、團結、堅強的一種精神,而我們連竹子都不如的么?這竹子的精神,也就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精神。這是我們必定所需要的,可是這簡簡單單的事,多少人才能做到?哪怕只是一件,也顯示竹子的精神,也希望每個人都像竹子一樣,節節高聲。

  我喜歡竹子美觀的外型,更欽佩它們那種頑強的生命力和生長速度。

  河南南陽桐柏縣河南油田第五小學六年級:黃小藝

您正在瀏覽: 竹子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