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竹子精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精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竹子是我國有名的植物之一。也有許多詩人寫了讚美竹子以及竹子的精神。 

  就連竹子也不僅有一種,有:花竹、苦綠竹、大木竹、月月竹等。它們形態各異、千姿百態,以最美的姿態矗立在林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泰竹、唐竹、巨龍竹、印度刺竹、紫竹、吊絲竹。而巨龍竹是世界最粗壯、最大的竹子,最高可以高2 ,3十米。而吊絲竹就不像其他竹子,它是最特別的,能在竹子頂上長出一條像絲一樣的條形物體,好像開花。而印度刺竹就是枝丫向左右兩邊叉開,讓人看好幾眼,不捨得離開。這一些種種成千上萬的竹子,都是為了讚美竹子那堅韌不拔,永遠屹立在風沙中。南區的僑鄉人也擁有了和竹子一樣高雅的品質:堅韌不拔,永不言敗,永遠在風沙中奮鬥,勇往前進,這就是僑鄉人所具備。 

  竹子除了帶給我們心曠神怡的作用,在觀賞之餘,我們還要學習竹子那些精神。作為一名僑鄉人也應該具備像竹子一樣的精神。像許多讚美的詩句:風來笑有聲。雨過凈如洗,有時明月來,弄影高窗里。有着許許多多的讚美竹子的詩都有很多含義像主寫竹子美的、讚美竹子精神的。 

  經過了這次參觀后,就連平常不對竹子感興趣的我,也越來越愛上竹子了。 

  這次不愧去參觀。

您正在瀏覽: 竹子精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