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毒品,一樣百害而無一利的東西,一個可怕的惡魔,一個令人走上歧途的慣犯。然而這種東西卻受部分人的熱愛,只因毒品帶給他們一時的歡樂。 

  毒品是個無賴,只要沾上了,就會緊緊糾纏着你,使你想方設法的吸毒。吸毒容易,戒毒難!毒品吸的越多,就越淪陷,無法自拔。一個又一個的青少年為了吸毒走上了不歸路;一個又一個的家庭因一人吸毒而支離破碎;一個又一個的健康人士因毒品而得不治之症。所以,為了大家着想,請不要碰毒品-渾身帶刺的刺蝟。不要吸毒,互相監督,要提防無故獻殷情的陌生人。 

  吸毒的危害十分大。吸毒嚴重危害人體的身心健康,加速死亡;容易感染愛滋病,得癌症、白血病;扭曲人格、自毀前程,引發自殘、自殺等行為。吸毒誘發犯罪,破壞正常的社會和經濟秩序,影響社會穩定,吸毒者在耗盡個人和家庭錢財后就會鋌而走險,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進行貪污、詐騙、盜竊、搶劫、兇殺等犯罪活動。吸毒有這麼多的壞處,為了大家的前途、健康着想,請不要吸毒,發現吸毒者,要努力勸說,讓他們“改邪歸正”。 

  吸毒者在吸毒的時候有沒有顧慮到家人的感受呢?我曾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少年曾經擁有一個快樂的家庭。可是,自從少年染上了毒品,快樂的家庭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少年為了買毒品,偷光了家裡的錢,沒有錢,便不顧父母的苦苦哀求,堅持把家裡的東西賣光了,最後連房子也賣了,害得他的父母無家可歸,但是,少年的毒癮並沒消失,反而越來越渴望毒品,然後,他又去借高利貸,後來,沒有錢還,被債主活活打死了,而少年的父母則在街頭餓死。這不僅僅是個悲哀的故事,它提醒着我們,一人吸毒,全家受害,讓我們不要被毒品蒙蔽雙眼。 

  毒品真的碰不得呀,碰了則對我們百害而無一利。為了大家美好的前途,為了幸福的家庭,為了個人的健康,請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