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毒品是什麼?一時的沉迷,帶來一生的痛苦 

  多少人因此葬送了自己原本寶貴的生命以及美滿的家庭,難道這些“迷途羔羊”還不能醒悟嗎?曾經的舊中國,我們早已背上了“東亞病夫”的包袱,難道我們還要重演那場走向深淵的悲劇嗎? 

  吸毒者多數短命,一般不超過四十歲。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不僅使家庭破碎,還會給經濟發展以及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統計,全世界吸毒的人數高達兩億,吸食毒品的交易額高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範圍擴展到五大洲的兩百個國家地區,而且全世界的吸毒者仍不斷增加。毒品已成為困擾社會最大的隱患。“拒絕毒品”不止是一句口頭的承諾,也是我們身為中國人應當承擔的一份責任。 

  自1987年以後,各國在每年的6月26號都要集中展開大規模的禁毒活動。2007年11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應當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禁毒職責或者義務” 

  毒品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災難。也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如果再不遏制,將會嚴重泛濫,敗壞社會風氣。有一句話曾讓我深深的感動“生命只有一次,同樣的選擇權也只有一次”。是啊,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要不回來了。這句話我送給那些吸毒者,以及“旁觀者”。 

  禁毒已不是一個人的責任,也是全世界13億人的責任。我們應當守望相助,我們的祖國應當走向安定繁榮,而不要因為“毒”而沉淪。為了自己,為了家庭,我們都攜手共創明天!

您正在瀏覽: 禁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