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禁毒 

  你知道毒品是什麼東西嗎?顧名思義,就是有毒的東西,既然有毒,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吸毒而無法自拔呢?吸毒者是因為好奇才吸毒,可是這一吸,就再也不能出來了。 

  我看過一幅漫畫,畫的是一個人吸毒,他骨瘦如柴,和一隻狼跳舞,狼身上寫了:毒品,這就是典型的“與狼共舞”。與狼共舞很危險,所以吸毒也很危險。 

  人在他們毒癮為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沒錢的時候更會想到去偷錢甚至去殺人。而其原因只為了得到一小包白粉狀的毒品,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許多有錢人和一些及富聲望的官員,只為了嘗試一下毒品對人體的吸引力,而越發墮落。最終成為了遭人唾棄的千古罪人。 

  毒品理當被人唾棄、遺忘。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 

  有個家庭的丈夫,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一個妻子就這樣沒了丈夫,一對父母就這樣沒了兒子。他們是多麼傷心呀! 

  毒品——它,是腐蝕人們心靈的惡魔;它,是破壞溫馨家庭的“第三者”;它,是吞噬金錢的“機器”它,是摧殘人們身體的“黑市醫生”;它,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它,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是一座隨時都能使人掉入萬丈深淵的繩索橋……。 抵制毒品,這是我們每個地球人應盡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禁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評論共有1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12-02
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