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毒作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作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着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既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揭開了中國近代史屈辱的一頁。有識之士如林則徐者,禁煙,繳煙,銷煙,終在歷史的舞台上留下應有的尊嚴。曾經在新中國的建立后消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的毒品“貿易”,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下,如幽靈般地重新回來。成千上萬倍的利潤,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動了歪心的人趨之若騖,鋌而走險,海洛因,大麻,搖頭丸,越來越多的被走私進了中國。 

  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噩靈所摧殘!多麼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將靈魂交給了魔鬼,便幾乎永無翻身之日;活生生的一個人,竟然成了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身不由己,為了滿足到自己一旦發作的慾望可以做到拋妻棄子,六親不認,為了籌集昂貴的毒資,可以打家劫舍,偷訛拐騙,無惡不作。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同學們,你們知道聯合國為什麼決定設立這樣一個日子呢?這是因為毒品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為當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國政府和人民對它無不深惡痛絕。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這白色瘟疫,就會變得思想懶散、工作馬虎、生活邋遢,身體消瘦,失去對自己、家庭、集體、社會的責任感。失去生命力。吸毒還會誘發各種犯罪行為,嚴重威脅社會的安定。未成年人是毒品最易感染的群體。正因為如此,黨和國家本着對未成年人的高度關懷,提出了“禁毒宣傳,要從娃娃抓好”的號召。 

  同學們,珍愛生命,珍惜未來,就要從我做起,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民族的希望,為了寶貴的生命放射出絢麗的光彩,讓我們從心底喊出:遠離白色瘟疫,創造美好明天!

您正在瀏覽: 禁毒作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