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食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食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食物,但我最喜歡的食物是——桂林米粉。

  桂林米粉就兩個字:好吃,而且你一看,就忍不住垂涎三尺:白色的米粉浸在米黃色的湯里,上面蓋着一層臘腸,紅通通的熱狗,真是讓人的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啊!

  桂林米粉的做法也十分簡單。客人來了,隨手抓一把洗凈的米粉放入鋼製的漏勺里,放入一個滿是開水的鍋里來回晃動,燙上一兩分鐘。再將燙熟的米粉倒進碗里,然後將一些花生、滷水、油倒入碗里。再把肉、脆皮、臘腸加入碗里,再加上一大勺湯水,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桂林米粉就做成了。客人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把辣椒油、辣椒、酸菜、酸豆角、蔥、酸筍等放入其中。

  桂林米粉的米粉非常地長,我一般都是把一根米粉用筷子挑起來,咬住它,一吸,順滑爽口的米粉就被我吃進肚子了。我通常都是先吃完粉里的雜物,然後吃完粉,最後拿着碗,仰着頭把湯灌進肚子里。

  遠道而來的朋友們,你們來桂林,不吃桂林米粉,那就等於白來。

  六年級:袁瑋譽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食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食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