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亞運小主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亞運小主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亞運小主人 

  亞運,曾經在多少廣州人心中燃燒過希望,在多少廣州人的手中傳遞了夢想。因為這個夢想,有火熱的情感,有奔涌的熱血,有苦甜的汗水。每一個路標都刻下關於夢想的預言;因為這個夢想,用微笑迎接閃電,用坦然面對狂風,心底里不息的永遠是那一炬熾熱的火炬,跳動的火焰里折射着生命的光輝。無數個風風雨雨的日子,無數次艱苦的磨練,無數個日日夜夜的等待。終於到來了!2010年,夢將要實現了!廣州亞運會——這個無比激情的夢想,把廣州人埋藏在心裡的夢遊激發出來了。 

  廣州亞運會會徽標識第一部分是位於最底層的文字部分“16THASIAN GAMES Guangzhou2010”中間為一個經過簡化的“五羊”標識,右上方是一個象徵著亞奧理事會會徽的太陽圖案,,其中“五羊”被設計成四條跑道,有作火焰狀,意喻亞運聖火,一直延伸向天空中的太陽。該會徽設計,象徵著亞運會的聖火熊熊燃燒、永不熄滅。既體現了廣州的城市象徵,也表達了廣州人民的美好願望,還表現了運動會應有的動感。 

  亞運會有一個城市承辦。這個城市就是亞洲風貌的鏡子、亞洲發展的縮影。廣州亞運會無疑將要承擔起展示亞洲發展新里程的歷史任務。因而,籌備、組織工作應該着眼與體現新世紀的文明、進步、開放的社會環境,體現出“和而不同”的共同繁榮的發展觀。也就是說,亞運會的籌備工作,應該樹立起亞洲共同發展的大視野。 

  當亞奧理事會決定在廣州舉辦2010年亞運會時,廣州人民都歡呼起來,有的大聲的喊叫,有的激動地流下了淚水,有的高興地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有的興奮地晝夜未眠。體育健兒們為了讓廣州能增添光彩,艱苦訓練,勇往直前,同時也為廣州市民滿足了願望。 

  我想要做點什麼,是基於對亞運的感情,對廣州的熱愛。對!奧林匹克運動對中國人民來說,更具有特殊的意義。辦好亞運會,不僅能展示我們我們廣州的文明和文化同時也展示我們現代化建設的成就。對廣州人來說,構建和諧社會,建設和諧世界,是必須做的大任務。亞運會就是加強全亞洲人民的溝通,表達“同一個亞洲,同一個夢想”的極好機會。亞運會就是這樣一個讓中華民族,讓全廣州人向全亞洲展示的最好舞台。 

  自從亞奧理事會把舉辦權交給廣州的那一刻起,我們廣州人都肩負起了一份責任和使命。為了迎接那一天的到來。我們作為亞運東道主,要積極開展“迎亞運,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的活動,培養我們的文明習慣,樹立市民良好形象。要以火一般的熱情來迎接這次盛會,迎接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迎接美麗明天!要用自己的小雙手建造一個綠色的家園,給四面八方的朋友們一個綠色的廣州,一個綠色的亞運。需要我們從現在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的、懂禮貌的小主人。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一定能營造出一個文明美好的明天!祖國一定更加繁榮昌盛,燦爛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是亞運小主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亞運小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