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夜看星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看星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晚,我和爸爸坐在陽台上仰着頭看星星。突然,爸爸神秘地對我說:“我現在考你一個關於星星的問題。你知道牛郎星和織女星各位於銀河系中的哪一個位置嗎?”我心想我學過《夏季星空》這一課,這個問題休想難倒我!我胸有成竹地回答:“牛郎星位於銀河東‘岸’,是三顆星構成的扁擔形,而織女星位於銀河‘西’岸,是五顆星構成的梭子形。”爸爸說回答得不錯,我在一旁樂滋滋的。我望着兩岸隔對的牛郎星和織女星,心想:哎!這對苦命的鴛鴦,只限於能在每年七月七鵲橋上相見。如果我是一位神仙,我一定把這一夜延長,讓牛郎和織女相聚的時間更長些。 

  想着想着,突然一顆流星劃破黑夜的天空。這時,我不禁喊了一聲:“噢!流星。”爸爸問我:“你知道流星是怎麼樣形成的嗎?”我搖搖頭表示不知道。爸爸告訴我:“流星是闖入地球大氣層的星體,我們所看到的掠過天空又瞬間即逝的亮線,是流星體與空氣摩擦燃燒時所發出的光。”我帶着好奇心問:“流星會掉下來嗎?” 

爸爸回答:“大多數流星體在空中就燃燒完了,到時不了地面。也有沒燃燒完的掉在地面上,這就是隕石。隕石是十分珍貴的宇宙標本…… 我靜靜的聽着聽着,我不禁睡著了。 

  我曾別人說過對着流星許願就會實現。下次流星再出現時,我一定把我的願望告訴他,讓他幫我實現。我的願望是長大后成為一名天文學家,去探索星空的奧秘……

您正在瀏覽: 夏夜看星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看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