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爸爸,好樣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好樣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黑壓壓的烏雲在天上翻滾……

  公共汽車怎麼還不來,大家都有些着急了。我和爸爸排在隊伍的後面。一陣風刮來,我心想:糟了!要下雨了!奶奶給我講過,風是雨的頭。如果颳風了,七八成會下雨呢!

  等車的人們沉不住氣了。有的從包里掏雨衣,有的準備打雨傘。我和爸爸既沒有雨衣,也沒帶雨傘,只好用手捂着頭。我朝路上張望着,盼着大街的拐角處,快快出現一輛公共汽車……

  “啊,車來了!”我驚叫着,等車的人都很興奮。大家迅速地然而又很有秩序地上車。該我和爸爸上車了,此時,雨點兒也噼里啪啦地砸了下來。這時,忽然傳來孩子的哭聲,我們回頭望去,只見一位老爺爺拉着個三四歲的孩子,深一腳淺一腳地朝車站跑來,他胳膊上還挎着一個籃子,籃子里裝滿了雞蛋,他不是村裡的張大爺嗎?我每天上學都會看到他去賣雞蛋,張大爺老了,就靠賣雞蛋換錢補貼家用。

  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不熟悉張大爺,我正準備讓爸爸認識張大爺,只見爸爸一收腿,往邊上一閃,又把我拉了下來,對張大爺說:“老人家,您快上去吧!”

  老爺爺既抱孩子,又拿東西,怎麼上啊?爸爸趕忙接過籃子,他先扶老人上去,然後把孩子抱上車,再替張大爺把籃子遞上去。“孩子,謝謝……”老大爺不停地說。老大爺伸出一隻手:“孩子,快,我拉你一把!快和你女兒上來!”可是車門“哐當”一聲關上了。

  是的,車上已經塞滿了人,車門口擠得水泄不通,實在上不去了。爸爸揮揮手,微微一笑,牽起我的小手,轉身回到站牌下面去了。我們耐心地等着下一輛車。

  “爸爸,好樣的!”望着爸爸,我由衷的伸出了大拇指。

  六年級:方坤

您正在瀏覽: 爸爸,好樣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好樣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