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數,改變了我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改變了我的生活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快樂的女孩,自以為集天下所有的快樂於一身,心裡自然常常是陽光燦爛了,很少出現烏雲密布的情況,暴風雨更是罕見。可是,像我這樣快樂的人也會因分數而發愁,也會因分數而悶悶不樂。在越來越多的考試中,我和分數有了不解之緣,我的生活漸漸變得離不開它,它也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和分數相識還是在三年級上學期的一次考試時。那一回,我的數學考了98分,語文考了90.5分。次次滿分的我一下子變得整天愁眉苦臉,鬱鬱寡歡。我終於認識到了分數的存在,分數對我的生活有多麼重要。在考試過後,總要出現“分數”這個意義重大的名詞。分數也讓我感知到了對手的存在,稍不留神,被人就有可能搶走我第一的“寶座”。我變得愈加小心,生怕會出現這種情況。 

  雖然分數可以改變我的生活,但它也不是一無是處。分數高的時候,會讓我感到成功的快樂;而分數低的時候,又會讓我加緊學習,努力趕上去,也會有更多有價值的過去。分數也會給平淡無奇的學習生活帶來不可思議的樂趣。 

  說了半天,分數,到底是怎便改變我的生活的呢?請聽我給你“二兩棉花四把弓——細談(彈)細談(彈)吧! 

  原來我的生活無憂無慮,充滿陽光,隨着步入高年級,分數加重了我的學習負擔。不說期中、期末和摸底大考,光平時就是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考好了,耳邊儘是表揚、鼓勵我“更上一層樓”的話;若是分數稍低了些,話就不同了:“平時老告你學習上不能放鬆,你偏不聽,考砸了吧?”,“某某同學的這次考試小有退步,希望他(她)能努力學習!”同學們也會說:“某某,你考的可‘真好’呀!”“我真‘敬佩’你!”“……”可以說,分書既改變了我的生活,還掌握了我的命運。只要它稍稍偏向別人一點,我就“遭殃”了。 

  得,不說了,再說監考老師改認為我在作弊了。唉,時間快到了,我得趕快寫了。 

  縱觀考試大軍,一個個手拿鋼筆,眼盯試卷,做完的喜笑顏開,不會做的眉頭擰成一個疙瘩。同學們心裡像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鹹味味俱全。

您正在瀏覽: 分數,改變了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改變了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