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深深的感動與慚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深深的感動與慚愧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些偶然遇到的事情,竟會難以忘懷,並且時時縈繞於心。因為,他也許能從住不斷的得到啟示,無恥一些人生的哲理。到如今,使我記憶尤新的是——一幕感人的溫馨,與深深地慚愧…… 

  那次,媽媽帶我去圖書大廈。等車的時候,看見一位老奶奶在那裡躊躇了半天。他好像是要過馬路,馬路上車來車往的,很嚇人,那位老奶奶白花花的頭髮像銀絲一樣,臉上的皺紋像小河上的波紋,我仔細一看——老奶奶竟是個盲人,,手裡還拄着拐棍兒,我有意遠離了他,心想:原來是個盲人,我可不要和殘疾人站在一起,要是摔了一跤該說是我弄的呢!這在這時,一位帶着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走向了那位老奶奶,說起了話,好像在問老奶奶:“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然後,那位少先隊員扶起了老奶奶,帶着她小心翼翼的過了馬路然後向老奶奶說了聲再見…… 

  看着那位少先隊員的背影,我不禁我一絲感動與慚愧,我好像是在伸手遮挽住那意味深長的經歷……轉瞬即逝,我不盡頭涔涔了…… 

  晚上回到了家,我又會一起當天上午的那件事,我感動,感動的是少先隊員樂於助人,不分歧視的精神。看着我那條鮮紅的紅領巾,我慚愧,慚愧的是看見有人需要幫助,卻無動於衷的做法,和歧視殘疾人的思想…… 

  在以後的歲月里,不知怎的,我常常會想起這位少先隊員,想起那一次的經歷。到如今,是我記憶尤新的是幕感人的溫馨,與深深地慚愧……每每想起,心頭總會有一陣微微的激動……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深深的感動與慚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深深的感動與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