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真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慚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學期,班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 

  她以前在北京讀書,但是她的媽媽要回鄉下來住,於是,她也跟着她媽媽來到這裡,在我們學校就讀。 

  一開始,我根本就沒注意到她,她與平常人也沒什麼兩樣:梳着小辮子,穿着漂亮的花裙,只是她的成績遙遙領先了我,於是,我處處為難她。 

  一次考試,那題目真叫“有水平”,我想破腦子也想不出來,心裡暗暗叫苦,其中有道題“袋子里的紅球與白球數量之比是19:13,若放入若干個紅球后,紅球與白球數量之比變為5:3,若再放入若干個白球后,紅球與白球數量之比變為13:11,以知放入的紅球比白球少80個,那麼原先袋裡有多少個球?”讓我頭痛。 

  這時,坐在我旁邊的她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看她已經做完了所有的題目,於是便問她這題目怎麼做,她提示我:“放白球時,紅求沒變。比例由5:3變為13:11。這時,便要將紅求統一為[5,13]=65,則原來紅白之比為65:39,後來又變為65:55,即白球增加了55-39=16(份)。即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增加了8份,這8份對應的數量,題目中已經告訴為80個,則每份為80/8=10個。” 

  “噢,我知道了,算式應該為10X(57+39)=960個。” 

  她笑了笑,說:“其實你也很聰明,一點通。” 

  我慚愧得說不出話來,想起以前是怎樣對待她的,我臉紅了。 

  從此,我們成了為事不談,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在生活上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有了她,我的成績也有很大幅度的提升。 

  現在,即將升上初中,我們或許再也不會在同一所學校就讀,真的很捨不得這樣一位好朋友。 

  在新的學校,我將會更加努力,也會時常想念她,她的名字叫芳芳。

您正在瀏覽: 我真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