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真讓我感到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真讓我感到慚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事情還得從兩年前的那一天說起,數學老師賴老師向我們推薦了《奧林匹克競賽解題指導》。由於我酷愛數學,因此,我急於擁有它。於是放學后,我便鑽進了書店。 

  我來到新華書店,一走進去便看見《奧林匹克競賽解題指導》這本書。我仔細地看起了裡面的內容,恩,還真不錯,就買它了!我合上書看價錢,“哎呀,我的天,這本書竟然是14.8元,這麼貴,我就16元,買了它就只剩1.2元了,怎麼夠買我愛吃的薯片呢?”我心裡矛盾極了。“要買書,還是要買薯片?”在我的頭腦里打架。忽然,我想起了書店有條規定:凡是殘書,一律打半折。不如,我把這本書的一角撕掉,不是成殘書了嗎? 

  於是,我開始實施起我的計劃。我東瞧瞧,西看看,趁人不在“嚓”書被我撕破了。可我的手抖了起來了,也許是“做賊心虛”了吧!撕完書,我就拿着這本書,來到了收銀台,對服務員阿姨說:“阿姨,我買下這本書了!”然後,假裝把書翻了翻,翻到了被撕的那一頁,然後告訴服務員阿姨這本是殘書。阿姨看了看說:“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我給你打半折。我連忙說:“我不介意,少那一頁不要緊。我付了錢,走出了書店,暗自慶幸自己的計劃實施並成功了。 

  可是走着走着,我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又回想起剛才在書店發生的一切,我感到自己作為一個少先隊員,竟然做這樣不光彩的事,實在稱不上什麼少先隊員。 

  於是,我狂奔回書店,向那位阿姨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要把錢如數還給阿姨,可那位阿姨不要。她不但沒要我的錢,也沒批評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只要你知錯就改,少那幾元錢不要緊,只要那幾元錢能讓你改正你的錯誤,那也值得了。”我聽了心存感激,並暗暗發誓:以後一定不會再做這樣不光彩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真讓我感到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真讓我感到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