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鄉間趣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鄉間趣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麻屋子,紅帳子,裡面做個白胖子”這是我小時候就會的謎語,秋風乍起,又到了花生成熟的季節了媽媽決定讓我這個城市娃到鄉村去體驗一下生活。

  10月2日一大早媽媽就把我從熱被窩裡拉出來,我們坐車來到杏花營姑姑家,到農村體驗生活的第一件稀罕事:趕更即趕集,到了地方我才發現原來就像我們這兒的大市場,有賣衣服的、有賣菜的、有賣玩具的……吆喝聲、喇叭聲、叫賣聲……聲聲入耳人來人往熱鬧非凡。趕完更,姑姑為我們做了豐盛的午餐,午餐過後,稍作休息,我們開始下地做第二件稀罕事;出花生‘荷把鋤頭在肩上,秋風在林間歌唱’我、媽媽和姑姑一家來到了田間;我看見了青紗帳一樣的玉米地,綠油油像毯子一樣的紅薯地,還有半尺高長着卵圓形對生葉子的花生地;“呦呵……”我和弟弟妹妹像脫韁的野馬在地里撒開了歡兒,弟弟妹妹忙着捉螞蚱說要烤着吃,可憐的小螞蚱被驚得滿地亂飛。

  我四處看:“為什麼花生長在地底下呢”?姑父為我解開了謎團:“在植物王國里花生是獨有的地上開花地下結果的植物,花朵授粉后子房不斷伸長,花萼管內長出果針,子房下垂保護果針入土,在黑暗的土壤里才能長出果實。還有土硬了不能入土就死了,所以只有沙土地才能種植”。“哦,原來如此”。我雙手抓住花生秧腳踏緊地用力往上一拔:一個個白生生、。水靈靈的花生果就破土而出,在太陽下是那麼可愛;又大又飽滿像一個個剛出生的娃娃渾身散發著泥土的芳香……我忍不住剝開一個嘗“呀,真甜”那個‘白胖子’粉嫩的可愛。見我在吃妹妹忙跑過來,也學我的樣子用手拽,嘴裡還吭哧吭哧的使勁兒,結果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惹得我們大家哈哈大笑……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真逗。

  我見媽媽在摘紅薯葉,我忙跑過去幫忙,可沒摘幾下我就對那同是地下結果的紅薯產生了興趣,順着紅薯秧找到根部,我手腳並用用力地扒土不一會兒就看到了藏在地里睡大覺的紅薯,“Oh!come baby”我興奮地直叫。摘紅薯可沒有摘花生那麼省勁了,可是想到烤紅薯那誘人的香味,我就有了使不完的勁,一鼓作氣我又扒了許多,累得我汗流浹背躺在田埂上,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微風輕撫耳邊是蛐蛐或不知名的鳥的鳴唱……真美呀!秋天的午後、秋天的鄉村、秋收的喜悅。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荷把鋤頭在肩上,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笑意寫在臉上,哼一曲鄉居小唱,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帶着我的收穫,我的鄉村體驗就這樣完美的結束了,“媽媽我還想要下一次、下下下一次。”

  六年級:侯?羽

您正在瀏覽: 秋天鄉間趣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鄉間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