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間·播種·希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播種·希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走進鄉間,遠離了城市中的喧嘩和汽車喇叭鳴叫的聲音,我的耳根似乎清靜了許多。

  鄉間給人的感覺是愜意的。

  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放眼望去,一片金燦燦中有帶着一絲絲綠油油,黃中帶綠,一片田園風光展現在了我的眼前,我越看越像,越看越像一位畫家在描摹着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我的眼前是一大片的稻田,現在到了收穫的季節。每當春天來臨時,人們把稻穀播種下去,就像把希望播種下去了一樣。從播種到收穫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中間需要澆水,施肥,除蟲,拔草等等,這樣,稻穀才能茁壯的成長,結出更飽滿的穀粒,同時還需要付出辛勤的勞動。

  我想,學習也是如此。只要你肯花功夫,終究還是會成功的。有句古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也就是說我們應該抓住春天的時間和早晨的時間。農民伯伯都知道,你難道不知道嗎?

  讀書,就像播種稻穀一樣。從播種到收穫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收穫的是一種喜悅,播種的則是一份希望。當“春天”沒有來臨時,肯定是艱苦的,苦澀的;當“春天”來臨時,你就會發現,原來這並不是艱巨的,難以抗服的。

  這一次,鄉間一游,讓我領略到了大自然的無限風光,讓我感悟到了許多許多……

  浙江嘉興海寧市宏達學校六年級:徐燁

您正在瀏覽: 鄉間·播種·希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播種·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