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小說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親身經歷。保爾?柯察金是書中的男主角。保爾經歷了工作、生活、家庭、愛情、朋友種種考驗,從一個普通的老百姓變成了一名優秀的紅軍戰士,最後在殘忍的戰爭中全身癱瘓,雙目失明,卻始終保持着樂觀開朗、無私無畏,為革命事來奮不顧身拜態度,他的精神是可佳的,永不被後世所遺忘。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樣,在臨終的時候,他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這段曾為無數父輩、祖輩所宗信的話,在今時今日意義仍在,它可以激勵人們珍惜光陰,重新感悟一遍人生的真諦和價值,在走每一步前擁有堅實的基礎。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通過烈火煉成。在冶鍊的過程中總不免要遭受各種焚燒,但千萬不要抱怨世事的無常,俗話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們應該感謝上蒼賜予我們這些困難與磨鍊,終有一天,我們會通過困難長大。正如同保爾一樣,他雖然曾被朋友出賣,被戀人拋棄,但正因着這些風吹雨打,才使他對革命事業的信念豐厚了,成為了一個信念崇高,志趣高尚的偉人。

  《鋼鐵是怎樣煉成》這本小說不僅是上輩人們的所喜愛的着作,它也是我們現代青少年的照明燈,保爾光輝的形象永遠活在我們的心間!

  六年級:紀康平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