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我在假期中已經看了好幾遍了,我深深地被主人公所吸引。 

  主人公保爾·柯察金吧,他的一生非常坎坷,然而他憑自己的毅力和信念使自己繼續活下去,老天也使他有了三次生命。自從認識水兵朱赫來以來,他的心被共產黨吸引住了。經過幾番波折,他終於如願以償,成為了一名共產黨員。他出生入死,英勇殺敵。在戰爭中他也受了不少傷。最嚴重的一次就是被彈片擊中頭部,死裡逃生。痊癒后,保爾沒有忘記黨,拿起新的武器,重返戰鬥隊伍,開始了新的生活! 小說主人公保爾·柯察金早年喪父,12歲被母親送去車站食堂洗碗,飽受苦難。後到發電廠燒火,認識了朱赫來,他十幾歲就立足殺場,英勇殺敵,熱愛祖國,在戰場上,他被砍了好幾刀都大難不死,為什麼 仍然是毅力。年輕的他後來疾病纏身,但他仍不停地忘我工作。 

  讀完這本書後,我覺得,其實,人生就如同鍊鋼!沒有什麼東西是可以走捷近的,“鐵”變成“鋼”,只有一種途徑——就是煉!有人說保爾的英勇是天生的,然而,在這個世界上是沒有天生的英雄的。保爾之所以能夠成為英雄,完全是由於自身的努力——在戰火紛飛的戰場,面對生與死的考驗,他並沒有退縮;在建設工地,面對難以忍受的工作量和饑寒,他沒有倒下;在雙目失明、疾病纏身的情況下,面對稿子丟失、體質下降,他仍沒有對命運屈服,終於從一個出身貧苦的少年,成長為一名具有崇高理想、高尚品格和頑強作風的共產主義戰士。保爾,在生命的軌道中越挫越勇,永不放棄對紅君的熱情,有着燃燒不完的鬥志。 

  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我會想起保爾,每當我受挫折而落淚時, 我會想起保爾。保爾·柯察金時時激勵着我,鞭策着我,使我不懈努力,戰勝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