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形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父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着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小時候,父親就對我公主般的呵護。爸爸也總喜歡把我放在他的肩上,我則抱着他的頭,說:“騎大馬咯!”爸爸也不甘示弱:“駝小豬咯!”說完把我抖來抖去,我就在那“咯咯”地笑。爸爸還經常給我講笑話,講故事……可自從我上了小學,爸爸變得嚴厲了,往日那幽默的形象從我心中轟然倒去。

  記得有一次,吃晚飯的時候,爸爸問我:“你這次考試考了多少分?”我輕描淡寫地說:“也就80幾分吧。”“什麼?”他聽了一下子摔了飯碗:“你怎麼這麼不爭氣,我賺錢養你、供你讀書,你卻考了這麼一丁點的分來回報我!”我一聲不吭,他繼續說:“你瞧人家小欣,科科考滿分,可你呢,盡給我丟臉!”我一下子也火了,說:“人家是人家,我是我,我憑什麼要學人家?我不想再別人的陰影下生活。她當然考了高分,因為人家媽媽是老師,整天給她輔導,你呢?你能嗎?我自己學習已經夠累了,你還經常說我,這樣子我怎麼學習?林肯和你這般年齡時還當了總統呢,你能嗎?”說完,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滾落了下來。

  到了深夜,我起來上洗手間,經過爸爸的房間時,看見爸爸正在檯燈下,認真的學習我學的課文和知識,嘴裡還不停地念着。我望着爸爸的背影,不禁想起了朱自清的回憶性散文《背影》。望着爸爸的背影,我的眼睛濕潤了。

  從這以後,我每天放學回到家,爸爸都問我有沒有不懂的問題,每當我有不懂的問題的時候,爸爸都會為我解答到我懂為止,每天都幫我輔導。我的成績也逐漸上升,爸爸每當看到我的試卷上寫着紅色的100分時,都很高興很驕傲。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一株茉莉也許沒有讓人沁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六年級:賀慧雯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