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書籍交朋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書籍交朋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讀書,現在,我天天離不開書了,似乎一日不讀書,就寫不出文章來了。在我小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閱讀了一本《水滸轉》書,這是一本有字有畫的好書,我很快就被它吸引了。裡面的連環畫,文字說明和一幅幅生動有趣的插圖,更是使我愛不釋手。  

有了書,我的生活變得比以前有趣多了,我讀了一本又一本,讀的津津有味。從這些書上,我知道了世界上有很高很高的山、有大海、有冰川、還有我國那悠久的歷史文化。  

後來,媽媽每天在睡覺前給我念,《安徒生童話集》裡面的動聽的故事,每次講的時候,我都以為書裡面一定有許許多多的彩色圖畫和插圖,可是把那本書翻了半天,卻光是一行行的文字。難道文字書也那麼好看嗎?  

滿腹疑惑的我連讀帶猜,把那本書儘快看完了,呀!原來書里有這麼多吸引人的東西呢!讀了這本書,我又開始尋找另外一本。  

就這樣,書籍向我打開了通向知識大門,架起了通往社會的橋樑。每讀完一本書,我總是又驚喜又激動,每讀完一本,都會有不同的感悟,讀書已變成了我的興趣愛好了。  

書本以它壯麗絢爛的境界給我描繪了一幅又一幅圖畫,給我敘述了一個又一個扣人心弦的故事,它逐漸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空餘時間,差不多都撲到書本上去了。漸漸地。我從感興趣讀書,慢慢變成一個離不開書的“小書迷”。  

我是圖書館的常客,又一次,我在圖書館看了這樣的一篇文章——那就是大名鼎鼎的作家朱自清寫的一篇散文《匆匆》。這篇文章又使我聯想起明代詩人的一首詩: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匆匆》和這首詩都述說了時間的重要性,要我們好好珍惜時間。它說明了我們無論是在洗手也好,吃飯也好,還是學習與睡覺也好,時間都是公證無私的從我們眼皮下溜走,它不會多給誰幾秒鐘,也不會少給誰幾秒鐘,讓它快點、慢點都是不可能的。問題在於如何做時間的主人。珍惜分分秒秒。《匆匆》這位“朋友”教會了我要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書籍不僅教育了我怎樣珍惜時間,而且還讓我開擴了眼界、擴展了知識面,讓我了解了中國的文明歷史、天文、地理、生物、世界知識等等,更重要的是它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所以我非常喜歡書籍這位朋友。

  武漢市崇仁路小學  

六年級(四)班 張逸昊

您正在瀏覽: 我與書籍交朋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書籍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