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姐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姐姐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想起我在日記的一段話,在時間無涯的荒草里,生活總在繼續,生命總在前行,周圍的東西總在改變。得到着,也失去着。快樂着,也悲傷着。欣喜着,也痛苦着……

  姐姐打電話過來的時候,我正在空無一人的宿舍里對着牆壁發獃。聽着姐姐關切熟悉的話語,只覺的陰冷灰暗的心情一下子明亮起來,溫暖起來。

  她愛我,疼我,擔心我從小虛弱的身體。她每個星期都要打電話給我噓寒問暖一番。

  臨掛電話的時候,姐姐支吾了一會對我說,弟弟,我馬上要做母親了。矜持的語氣里充滿幸福的甜蜜與喜悅。她說,全家數你文化高,等孩子出生的時候你給起個名字吧。好啊!我滿口答應。能為姐姐做點什麼是令我多麼的快樂和欣慰啊。

  掛了電話,窗外的黑暗彷彿更深了,心中的寂寞似乎更濃了。遠處霓紅閃爍流光異彩高高的樓群,就是在白天,它遮擋我遠眺的目光和藍藍天空灑下來的陽光。你知道嗎?姐姐,我感覺有點寒冷。

  姐姐的婚姻路走的曲折,阻力重重。當全家都舉雙手表示反對這段婚姻時,她用執着,用九頭牛都拉不回的倔強使全家向她屈服。

  男友是姐姐在自家的小廠里做出納員的時候認識的,是廠里的一名職工。姐姐愛他,愛的那樣深刻炙烈。她可以為了買男友愛抽的煙開車去五十公里的縣城,她知道男友的家庭條件差,吃飯從不讓他掏錢,她可以半夜不睡覺親手為男友綉漂亮的鞋墊。但爸媽覺的男方的條件差,希望姐姐能嫁一個門當戶對的。為了迫使姐姐放棄這段感情,爸爸辭掉姐姐的工作,讓她足不出戶,不讓她與男友見面。全家齊上陣做她的工作,媽媽甚至以斷絕母女關係相威脅。但姐姐絲毫不為所動,她以哭鬧,絕食來反抗。最後逃家出走,與男友同居。這在思想保守傳統的農村,影響是多麼的壞,引來多少的流言蜚語。爸媽為此傷透了心。在爸媽把姐姐勸回家的時候,我怒不可遏的打了她,重重的一巴掌打在臉上,我沖她大聲的吼,她只是沉默。

  為了愛情,她拋棄家庭,決裂親人,在追尋自己幸福的道路上姐姐是義無返顧,無怨無悔。現在想來,姐姐真的沒有錯。爸媽為了姐姐,茶飯不思,夜不能寐,全力阻攔姐姐的這段戀情,爸媽是怕姐姐受委屈,是想讓姐姐過的好。爸媽也沒有錯。我卻動粗打了姐姐,或許姐姐已不以為然的忘卻了這件事,但我不能,一直令我耿耿於懷,心存愧疚和懊悔。姐姐,我是真的錯了。

  姐姐出嫁的那天,媽媽一直哭。簡單的嫁妝,簡單的婚禮。看着姐姐明麗幸福的微笑,我覺的心痛。

  時間是這樣的快,姐姐馬上要做母親了,要建立一個完整的家庭了。在為姐姐感到高興的同時,想到姐姐以後的生活重心將是自己的孩子和丈夫了,沉重的不安的失落隨同黑夜席捲而來,我感覺到了窒息。

  以後也許姐姐再也沒有時間和我促膝暢談,再也沒有時間為我做可口的西紅柿蛋,再也沒有時間給我買愛吃的火腿腸,再也沒有時間和我說說笑笑,打打鬧鬧的了。

  小的時候,姐姐牽着我的小手去村南的小河裡去做魚,為了解我的讒她爬樹給我掏鳥蛋,她在我受欺負的時候挺身而出,在她幫我做作業的時候我壞壞地揪她的辮子,她可以把好吃的東西全讓給我,讓后巴眨着眼睛看我吃完。

  這些溫暖的往事啊。

  流逝的時光讓人如此容易的懷想和喟嘆。想到自己日後也會和姐姐一樣成家生子,就莫名的恐懼和慌亂。雖然我知道它如成長一樣自然。

  我想起我在日記的一段話,在時間無涯的荒草里,生活總在繼續,生命總在前行,周圍的東西總在改變。得到着,也失去着。快樂着,也悲傷着。欣喜着,也痛苦着。

  在這個寂寞皚皚的夜裡,親愛的姐姐,我為你虔誠的祈福。願你平安!幸福!快樂!

  寶興小學六年級:劉正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姐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姐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