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成長的夥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成長的夥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每當我聽到這首《朋友》后,都會想到我一生的知心朋友——書。 

  暢遊書的海洋,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是它,教會了我怎樣做人。聞着那股油墨淡淡的書香,使我對書更是情有獨鍾。 

 走進四大名著:吳承恩的《西遊記》讓我感受到了師徒四人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羅貫中的《三國演義》讓我感受到了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劉備三顧茅廬的誠懇。施耐庵的《水滸傳》使我感受到了英雄們的豪邁爽快,行俠仗義。曹雪芹的《紅樓夢》讓我感受到了黛玉與寶玉的那份痴心。哦,書讓我具備了做人的品質,不愧為我成長的夥伴,知心朋友。 

  魚肚《十萬個為什麼》,我領悟到了:日月星辰、春夏秋冬、晝夜交替、黑洞銀河的奧妙,使我情不自禁地感嘆:“大千世界真奇妙啊!”閱讀法布爾的《昆蟲記》,我了解昆蟲之間的竊竊私語,了解昆蟲之間的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哦,書告訴我了要有細緻入微、孜孜不倦的探索精神,書富裕我了豐富的知識,不愧為我成長的夥伴,知心朋友! 

  魚肚一本本作文書,我感受小作家的風采,閱讀《意林》,《格言》,《美文》,我感悟做人這裡,感受美文的熏陶——“改變,來得及;改變,別猶豫”。“心靜,心才凈”。哦,書告訴我哲理,不愧為我成長的夥伴,知心朋友。 

  書,我成長的夥伴,使我頭腦充實,有修養。我愛書!

您正在瀏覽: 書,我成長的夥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成長的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