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屬於自己的那扇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屬於自己的那扇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下面我宣布獲獎名單:王雪,王錦煊,申欣晴,王世航,請同學們上台領獎。”我不可置信的看着領操台上的校長,懷疑是不是少念一個名字,隨後又想想,怎麼可能,眼光隨即黯淡下來,咬着嘴唇想着:為什麼?為什麼我努力了這麼久,準備了這麼久,還是不行?我自責着,失落着上了一天的課。 

  直到放學,同學們都回家了,我緩緩的從座位上起身,走向門對面的護欄,雙手無力的垂在欄杆上,無神的眼睛眺望着遠方,幾片被風戲虐的枯葉,幾隻歸巢的倦鳥,一抹正在垂死掙扎的殘陽,一切都顯得那麼慘淡,凄涼。我無力的垂下了眼帘,想自己靜一靜。突然,背後一隻手拍了拍我,我睜開眼睛,原來是老師。“老師。”我輕輕地吐出幾個字。老師和藹的說道“劉婷,有沒有聽過一句話,失敗乃成功之母?”我無神的眼睛一亮,喃喃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乃成功之母。”老師深情的看着我,又語重心長的對我說道:“現在,你正在一片黑暗之中,但是將來的路怎麼走,將由你選擇。在你周圍,有兩扇門,一扇門與你近在咫尺,但那扇門是通往黑暗,讓你消極,對生活失去信心的,另一扇門是通往光明的,但是,它並不是唾手可得,但離你也不遠,他需要你在黑暗中去摸索它,找到它,並打開它,我相信,真正屬於你自己的那扇門是通往光明的,對嗎?”“嗯,我要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扇門,屬於自己的光明!”我振奮起來,跑到班裡背起書包只與老師道了個別,便匆匆回家翻看我心愛的奧術書了。 

  就這樣,又過了兩個禮拜,又是一次奧術競賽,我又去參加了。 

  競賽結束后一個禮拜的早晨,校長面帶微笑的走向領操台,說道:“本次奧數競賽獲獎同學有:“王雪,於叮叮,房新劍,劉婷……。”後面說什麼我都沒有聽,只是在聽到自己的名字的那一刻自豪的笑着,露出了兩個甜甜的酒窩,我成功了!回到教室里,我終於再也按捺不住了,我要把自己的激動,喜悅傳遞給老師,我從座位上向老師飛奔過去,眼眶早已濕潤,並大喊着:“老師,我找到屬於自己的那扇門了!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了!”

您正在瀏覽: 屬於自己的那扇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屬於自己的那扇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