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因為有了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有了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歲月如流水,沖淡了我的記憶;思緒如天空,散布着成長的足跡;關懷如陽光,照耀着純真的笑臉。

  快樂的日子一天又一天,最值得我感恩的——就是我的媽媽。她,就如同黑暗中的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為我點亮前進的道路;她,又如同一顆電池,釋放着自己的能量,讓我的生活輕鬆愉快;她,更如同花兒的根,默默把養分輸送給花骨朵兒,讓我的生命綻放光彩,體會成功。

  都說諸葛亮因智慧仁愛而受人尊敬;比爾。蓋茨因慈善博愛而獲得他妻子最真誠的吻;我的母親,因無私的母愛,而讓我尊敬和愛戴。記憶最深刻的,還是那一次,那一次偉大的擁抱……

  鏡頭定格在我二年級的那一天。那天爸爸駕着車帶全家去郊遊,車上一家人有說有笑。我指着鄉間小道兩側的水溝中嬉戲的鴨子,朗誦着“春江水暖鴨先知”,還模仿鴨子“嘎嘎”的叫聲,別說有多開心了。突然,爸爸焦急地喊:“小心!要撞車!”直見狹窄的鄉間道路上,一輛裝了很寬很高的貨物的大卡車,象座黑壓壓的山一樣迎面撲過來!我緊張得連“啊”都叫不出來。此時,一雙手臂緊緊地抱住了我!是死神的雙手要把我拉下十八層地獄嗎?我害怕!但我感到我的身體被緊緊地攏在了懷抱中!一個緊迫得讓我喘不過氣來的懷抱!耳邊是媽媽堅定的“寶貝,別怕!”

  “轟”的一聲,媽媽的手臂抱得更緊了!然後是可怕的寂靜……

  “還好,還好。”許久許久后,爸爸的聲音打破了這一切。“兒子,沒事了。”聽到媽媽的話語,我慢慢從媽媽懷中探出腦袋,才感到身體已經被媽媽的手臂箍的又麻又疼!我抬頭看看車窗后,爸爸下車幫助因沒法擠過狹窄的道路而翻到路邊的水溝中的大貨車司機爬出車子。命運之神幫助了我們!我的眼淚嘩嘩地留下來,不僅因為害怕驚魂未定,更因為突然感動和愧疚。感動媽媽在最危險緊急的時候,急中生智地用她的身體為我鑄就了安全的“防空洞”,把生的希望全部給予我,卻把最大的危險留給了自己。愧疚我竟然一直沒有謝謝過只有我最真誠、最無私、最勇敢、最智慧的媽媽才擁有的這股勇氣和力量。母愛之大無以形容,救命之恩永生相報!“兒子,您很勇敢哦!”媽媽幫我擦掉眼淚,揉着我的肩膀誇獎我。“有勇者無敵老媽在,我就不害怕!”我扯了扯媽媽的長發,又恢復了調皮。

  直到今天,沒有害怕,沒有恐懼,但我還不大敢相信那天發生的這個奇迹。

  正如梁詠琪的歌中唱到“愛真的需要勇氣”。媽媽的勇氣和無私,是無止境的愛匯成的。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但媽媽對我的愛是無限的……從生我時不打麻藥到養育我、愛我、為我付出一切,這是我的媽媽偉大的母愛。因為有了您,讓我的內心不再孤獨充滿幸福;因為有了您,讓我的思想不再幼稚逐漸成熟;因為有了您,讓我的成長道路不再迷茫方向明確……

  母親是我的第一任啟蒙老師,她教會了我說話,教會了我走路,教會了我唱歌,教會了我寫字,教會了我禮貌……她還給了我12年的精美飲食、舒適穿着和耐心學習輔導……她為我做的事多得數也數不過來,但所需報酬的總計是:0元。細想一下,“0元”,是多麼震撼人心啊!母愛深深如水,用心體會,會感動得流淚!濃濃愛意如細雨絲絲滋潤着我的心田,如陽光束束溫暖着我的心靈……因為有了您,年少的我健康而快樂;因為有了您,調皮的我懂事有禮貌;因為有了您,小小的我除了語數外還關心天文地理、經濟科技、體育娛樂,甚至國家大事……

  感謝您,我親愛的母親!是您給了我這一切。

  也曾聽人講起“母愛”,說那只是無聊的論題,是寫作文時用字數來湊湊滿的。他們錯了。養育之恩是足夠用一輩子去回報的,母愛是享也享不盡、還也還不盡的。我們所能做的,也是應該做的,是用良好的學習成績、規範的行為習慣和積極上進的心,在任何時候用無限的激情和熱情來回報她;用一句發自心底的“謝謝您”和感恩的心意慢慢回報她。感受母愛、珍惜母愛吧,否則會後悔一生的。

  媽媽,我愛您!因為有了您,我懂得了這一切。

  上海市建平中學西校六年級 陸嘉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因為有了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有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