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幾句愛海的孩子氣的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幾句愛海的孩子氣的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人常常說:“海闊天空。”只有在海上的時候,才覺得天空闊遠到了盡量處。在山上的時候,走到岩壁中間,有時只見一線天光。即或是到了山頂,而因着天末是山,天與地的界限便起伏不平,不如水平線的齊整。 

  海是藍色灰色的。山是黃色綠色的。拿顏色來比,山也比海不過。藍色灰色含着莊嚴淡遠的意味,黃色綠色卻未免淺顯小方一些。固然我們常以黃色為至尊,皇帝的龍袍是黃色的,但皇帝稱為“天子”,天比皇帝還尊貴,而天卻是藍色的。 

  海是動的,山是靜的;海是活潑的,山是呆板的。晝長人靜的時候,天氣又熱,凝神望着青山,一片黑鬱郁的連綿不動,如同病牛一般。而海呢,你看她沒有一刻靜止!從天邊微波粼粼的直卷到岸邊,觸着崖石,更欣然的濺躍了起來,開了燦爛萬朵的銀花! 

  四圍是大海,與四圍是亂山,兩者相較,是如何滋味,看古詩便可知道。比如說海上山上看月出,古詩說:“南山塞天地,日月石上生。”細細咀嚼,這兩句形容亂山,形容得極好,而光景何等臃腫,崎嶇,僵冷,讀了不使人生快感。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也是月出,光景卻何等嫵媚,遙遠,璀璨! 

  原也是的,海上沒有紅百紫黃的野花沒有藍雀紅襟等等美麗的小鳥。然而野花到秋冬之間,便都萎謝,反予人以凋落的凄涼。海上的朝霞晚霞,天上水裡反映到不止紅百紫黃這幾個顏色。這一片花卻是四時不斷的。說到飛鳥,藍雀紅襟自然也可愛,而海上的海鷗,白胸翠羽,輕盈的漂浮在浪花之上,“凌波微步,羅襪生塵”。看見藍雀紅襟,只使我連憶到“山禽自喚名”,而見海鷗,卻使我聯憶到千古頌讚美人,頌讚到絕頂的句子,是“婉偌游龍,翩若驚鴻”! 

  在海上又使人有透視的能力,這句話天然是真的!你倚闌俯視,你不由自主的要想起這萬頃碧琉璃之下,有什麼明珠,什麼珊瑚,什麼龍女,什麼鮫紗。在山上呢,很少使人想到山石黃泉以下,有什麼金銀銅鐵。因為海水透明,天然的有引人們思想往深里去的趨向。 

  簡直越說越沒有完了,總而言之,統而言之,我以為海比山強得多。說句極端的話,假如我犯了天條,賜我自殺,我也願投海,不願墜崖! 

  爭論真有意思!我對於山和海的評論,小朋友們愈和我辯駁愈好。“人心之不同,各如其面”,這樣世界上才有個不同和變換。假如世界上的人都是一樣的臉,我必不願見人。假如天下都是一樣的嗜好,穿衣服的顏色式樣都是一般的,則世界成了一個大學校,男女老幼都穿一樣的制服。想至此不但好笑,而且無味!再一說,如大家都愛海呢,大家都搬到海上去,我又不得清靜了!

您正在瀏覽: 說幾句愛海的孩子氣的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幾句愛海的孩子氣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