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改變了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改變了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人類文化遺傳的瑰寶,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必不可缺的精神食糧。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引領我通往知識的殿堂;又似一杯清香四溢的綠茶,沁人心脾,給我帶來種種美妙的享受和無窮的回味。古人曾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確不錯,我從書籍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充實了自己,豐富了課餘生活。

  我是一個對書痴迷的男孩,從小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記得三、四歲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哭鬧。有一次,我不知為什麼又大發脾氣,號啕大哭,媽媽實在不耐煩了,便隨手扔了一本連環畫給我。誰知我竟破涕為笑,津津有味地翻看着。從此,我便對連環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幅幅精彩的連環畫讓我愛不釋手。當書中的主人公開心時,我會高興得手舞足蹈;當書中的主人公煩惱時,我會絞盡腦汁為他出謀劃策;當書中的主人公……一轉眼,我開始了小學生涯,學了拼音,認識了字寶寶,我已經不再滿足於只有圖片的連環畫了。一年級時,媽媽送給我一本注音版的《格林童話》,雖然看書很費勁,字要一個一個地拼讀,然而,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看書,相反更激發我讀書的慾望,對書如痴如醉。從書中,我了解到了什麼是真假、善惡、美醜。隨着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接觸中外文學名着。我為《西遊記》中機智勇敢的孫悟空喝彩,為《紅樓夢》中才貌雙全的林黛玉感到惋惜,欽佩《三國演義》中膽識過人、神機妙算的諸葛亮,為《水滸傳》中的梁山好漢們拍案叫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憑着對文學創作的執着和酷愛,我在《人民文學》主辦的中國校園文學“新人杯”全國作文大賽和第二屆全國中小學生“新課堂”創新作文大賽中脫穎而出,在學校組織的各類作文比賽中屢次奪冠,並有多篇文章、詩歌刊登在《雛鷹》校刊上,詩歌《春天到》還發表在《慈溪日報》上。我喜歡在文學的土地上耕耘,相信我的文學之花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書,是一把金鑰匙,呼喚我用一顆真摯的心去開啟知識殿堂的大門;書,是一葉扁舟,承載着我搏擊在浩淼的知識海洋中,讓我領略學習的趣味。書,是我的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是它,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華秋實的美好歲月;是它,給我帶來了智慧和力量;是它,在我苦惱徘徊的時候給我點亮前進的航標……是的,書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我愛書,愛着書,就像老鼠愛大米。我是一條小書蟲,每天鑽在書堆里……”也許,這就是我讀書歷程最好的寫照。我愛書,它就像我青梅竹馬的兒時玩伴,與我心心相通,息息相連,因為它已完全融入我的身體,成為我生命中永遠跳動的細胞。

  書,是一杯剛泡好的西湖龍井,細細品味,一股醇香正入喉中。我和書之間的不解之緣讓我對它產生依戀,對書的那份痴情更讓我深深地愛上了它……

  廣匯實驗小學六年級:甘甜

您正在瀏覽: 讀書改變了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