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的特大對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的特大對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的特大對比 標籤:從城市到農村作文 家鄉的特產作文 對比作文 王子與公主作文

在這次放假回家我去了農村,看了農家小孩的生活。讓我覺的和我們這些城市小孩的生活真是天地之隔,沒法想象,不可理喻。 

  在平時農家孩子們放學以後自己走路回家,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到田裡為自己的親人幹活,使他們減輕負擔,生活更加的輕鬆。不是嚷嚷着要父母為他們買好吃好玩的增添幸福,而是和父母一起拚命的干那苦活,過的也一樣覺得幸福。可是我們這些城市的孩子放學后,還非得要自己的家長開車來接回家,回家前,要去逛大型超市,嚷着要買好吃的、玩的。買完后還要去肯德基吃上一頓。 

  城市孩子吃得好,睡得好,農家小孩吃的差,睡的差。可城市孩子在學習方面,還是不如農家小孩那麼的棒!在農村孩子中有兩個例子如3個農家清華生庄皓、庄大傑等。他們能考入清華大學而突破成績,可城市小孩就做不到了。最多,的也突不破,只能原地不動。 

  在平時放假,城市孩子在家呆不住,就叫父母帶到浪費錢的樂園去玩一天,耽誤功課。可農家小孩放假在家為父母燒飯,盡一份孝心。使父母開心,覺得孩子懂事了許多了。 

  所以,我們在學習中,生活中學習農家小孩,那麼的懂事,不能有一種依賴性,不會個人自理,讓父母更加的開心幸福。盡一份孝心。

您正在瀏覽: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的特大對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孩子與城市孩子的特大對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