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靈的準則——廉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準則——廉潔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能讓我們的心靈感到深深震撼的只有兩樣東西:一個是我們頭頂燦爛的星空,另一個則是我們心靈的準則。 

  ——題記 

  心靈的準則——廉潔便是其一。對於廉潔,多少文人墨客再三吟誦、讚美、評價。“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名垂青史的孔夫子這樣解釋。“沒有思想上的清白,也就不能夠有全能的廉潔。”作家巴爾扎特意味深長地娓娓道來。到底廉潔是什麼?古往今來,數不清的前人用實際行動為我們做出了最形象的詮釋。明朝一大功臣于謙,在六十壽宴那年,一一回絕了眾人送來的厚禮,不外乎皇上送來的那隻玉貓金座鐘。“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他是這樣說的。晉宋時期的隱居詞人——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故事流傳千古。他廉潔奉公,為後人所傳唱。東漢會稽太守劉寵,被朝廷調任,臨走時,當地百姓主動湊錢來為他送行,劉寵不受,後來實在盛情難卻,就從中拿了一枚銅錢象徵性地收下。被人們譽為“一錢太守”。梁雨潤曾這樣說:“官可以不做,老百姓的事情不能不管。”他在做基層紀委書記的短短五年時間裡,就組織查處了無數起群眾上訪案件,尤其是處理了一批關係老百姓疾苦的陳年積案而備受人們稱讚,贏得了諸如“梁青天”、“梁包公”這樣的稱呼。 

  “公生明,廉生威”,包拯、范仲淹……如此之多的名人因廉潔而流芳千古。“保持清正廉明的動力是理想信念,是自己的價值觀,我感到一個共產黨人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必須頂得住歪風,經得起誘惑,管得住小節。看到一些腐敗者的享樂,我並不羨慕,他們表面上生活得很好,實際上內心壓力卻是很大,領導幹部不貪不佔,說話有力,腰板挺直,心靈上很放鬆,很瀟洒。” 范匡夫的理解真真切切。 

  廉潔,無數人擁奉廉潔,但是,生活中,另一派的,也就是將廉潔視如糞土的人又何曾少!試問,真的是金錢污染了你們的靈魂么?如果有一天,你變得一無所有,金錢就將遺棄你,但是,如果你擁有廉潔,就擁有一個純凈的心靈,那是你內在的美,無論什麼時候,什麼人,都無法剝奪。若你曾因金錢而背棄廉潔,那麼,現在,將是廉潔反擊你的時候了。所以,固守你的廉潔吧,固守你心靈的美。 

  對於我們小學生來說。廉潔又是什麼呢?其實,我們一直掛在嘴邊的誠信,又如何不是廉潔呢? “借東西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等,都是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里一再提到的。讓別人對你多一些信任,讓生活多一些快樂。再談節約,節約資源,節約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每一瓦電,廉潔便已在你心中蕩漾,給予你心靈上的洗禮。再說遵守紀律,遵守學校紀律,遵守公共紀律,讓你的生活變得秩序井然,廉潔的快樂便會青睞於你。廉潔,或是誠信,或是守紀,或是節約。廉潔,就在身邊。 

  後記:選擇廉潔吧,你將因此擁有一片廣闊的空間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準則——廉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準則——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