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珠海一角的昨天與今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珠海一角的昨天與今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的珠海是一個只有12萬人口,以農漁業為主的邊陲小縣,全縣僅有造船廠、農機廠、漁網廠、食品廠等十幾家工廠。從1953年建縣到1978年,經過25年的探索和建設,珠海的經濟建設比建縣初期有較大發展,但只是局限在以農漁業為主,經濟結構單一。1978年,工農業總產值僅1億元,財政收入700萬元,25年的城市建築總面積僅36萬平方米。日新月異,幾十年後的今天,珠海已是一個世界知名的浪漫之城,人口已高達80萬人。在城中村的改造下,一座座高樓大廈掘地而起,成為珠海的驕傲。座落在九州大道的銀石雅園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來到銀石雅園,看到如此美麗的環境,您一定不敢相信,這裡過去曾是一條非常落後的自然村。村民們每天靠耕田過日子,平均每人每月的收入僅有10元。改革開放后,村民們的日子也漸漸好起來了。在如今實行的城中村改造下,高樓大廈更是如雨後春筍般崛起,單單是居住樓房就高達34棟,而且每棟都安上了電梯,居民們出入十分方便。常住人口由原來的2500人猛增到如今的10000人,流動人口也增加到3000人。銀石雅園環境美,這是名副其實的,它的總面積大約是25萬平方米,其中綠化面積就佔了2萬平方米。因此,園內到處都是花草樹木,綠樹成陰,鳥語花香,是一個悠閑聖地。裡面還設有多個娛樂場所,其中有:游泳池、籃球場、乒乓球室、檯球場、羽毛球場……充分地滿足了居民們的娛樂需求。

  城中村改造了,村民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嗎?帶着這個疑問,我們走訪了幾戶人家。結果出呼意料,電視、電腦、VCD、攝影機等,這些高科技產品對於村民們來說並不再陌生了,甚至還有一戶人家已買上私家車了,真是令人讚嘆不已呀!談到這些時,村民們都高興的說:“城中村改造了,我們的日子也好起來了,真是感謝政府呀!”“以前,我整天都沉迷在麻將世界,不管家裡,老跟妻子鬧意見,弄的家裡不得安寧。現在好了,城中村改造了,我也變的開朗多了,不再沉迷於麻將了。有時間就跟兒女們到樓下玩玩,跑跑步,打打球,真是不亦樂乎。瞧,我們一家現在多幸福!”一位叔叔深有感觸地說道。當我詢問居民們對如今的銀石雅園有什麼看法時,大家都高高地豎起了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珠海一角的昨天與今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珠海一角的昨天與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