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1949年到2009年,這一段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時間,我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是“住”,家是最溫暖的。以前,住高樓大廈的人少之又少,幾乎沒幾家有這樣的條件;相反,茅草屋、小棚到處都是,數不勝數;在那個貧窮的年代,住上高樓大廈是一種美好的幻想;在那個貧窮的年代,連住洋房都差不多是完全不可能。但是現在,你看看,小區到處都是,更別說洋房了;現在小區的住房高的有三十幾層的,矮的至少也有五六層吧,現在很多別墅里都住滿了人;但想想那個時代,國力又不強,政府也沒錢建幾棟比較豪華的別墅啊,連總理住的地方也才相當於現在最最普通的磚瓦房,睡的都是普通的木板床。由此可見,當時生活條件是多麼的困難。 

  現在,蔬菜的品種卻比多了,質量也比以前好得多;以前的市場上根本就沒有進口蔬菜買;而現在呢,到處都是大超市,品種齊全,價格實惠(雖然不及以前的便宜),是絕大多數的人閑暇時最好的去處。要是以前,人們哪裡閑的住喲(他們天天起早貪黑,不分晝夜的工作、耕田,都是為了讓孩子能上學。但有一些失學的孩子,他們都在幫父母趕羊、扯馬草;餘下的時間還要自學一些書上的內容)! 

  再就是“錢(財富)”,想以前,有幾張毛票就算不錯了,家裡有個電話就算有錢了,開吉普車的都是些身份高貴、家境非常好的貴婦人、紳士家庭背景的人(或者說他/她自己就是一個貴婦人、紳士);那時,收音機比現在的液晶電視還要普及、還要火爆。可現在呢,超薄液晶純屏電視很多人的家裡都有;比吉普車還高貴的多的小轎車,擁有的人也不少哇! 

  祖國的進步太快了,我愛我的祖國,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祝願我們的祖國青春永駐,萬歲無疆!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昨天與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