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寫感動,唱響拼搏——奧運之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寫感動,唱響拼搏——奧運之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書寫感動,唱響拼搏——奧運之歌 標籤:奧運之歌作文 奧運之夢作文 書寫作文 我運動,我快樂作文

百年的期盼,百年的等待,百年的拼搏,終於讓象徵公正、友好的奧林匹克會旗在中國上空飄揚…… 

  歷史的畫卷 

  在五環光芒的照耀下,開幕式拉開了帷幕。在摧殘的燈光下,中華歷史的畫卷徐徐展開——古典優雅的音樂緩緩奏起;在素雅的畫卷上,留下了源遠流長的文化墨跡。從古老的傳統到中西方文明的結合;從剛勁的東方雄力到柔美的南方嬌姿;從“灰暗”到“光明”,這是一個漫長而又精彩的過程。彰顯了中國燦爛的歷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蘊。 

  …………在萬千光芒的照射下,“夸父追日”的點火儀式開始了,隨着“太陽”的奔跑,“體操王子”李寧在空中做出各種各樣“追逐”的動作,現場頓時掌聲雷鳴…………奧運火炬點燃了,燦爛的光芒照亮了奧林匹克的道路,在“聖火”的照耀下,我們將共同抒寫16天的精彩! 

  用信念譜寫動人的樂章 

  她終於贏了!在數次拼搏之後,終於有了與謝杏芳爭冠的機會,張寧,這位三十多歲的運動員用盡全身的解數,拼殺猛烈,站上了最高的舞台。她的淚水順頰而下,它包含着風雨辛酸、激動、快樂……一切都被幸福包容了。她想用手中的羽毛球拍在奧運賽場上為自己畫一個完美的句號,然而,當她畫了一半時病魔卻更加無情的折磨着她,使她跪倒在了賽場上…… 

  與張寧共同歡喜的人,卻並不知曉,她忍受了多大的病痛,承擔了多大的壓力!在距奧運會一百天的時候,張寧扁桃體發炎並且膝蓋積水,隨後馬上做了手術,儘管如此,國家隊仍然不同意她參賽。後來,在她萬般懇求和她的實力下,她才得此機會。 

  給他力量的是她“必勝”的信念,是她刻苦地訓練,是她鏗鏘堅定的步伐。奧運精神在她的身上縈繞。 

  惜敗的四分 

  中國女排與美國女排的較量無疑是一場激烈的戰鬥,兩隊實力不相上下。加油聲充盈了賽場,比賽開始了,兩隊都發起了猛烈的進攻,滾滾的加油聲浪給了中國女排力量,使她們取得了第一局的勝利。然而在第二局的時候,美國隊“扭轉乾坤”,取得了勝利。以此形之趨,第四局結束的時候,雙方打成了2:2平。第五局的比賽在緊張的氣氛中站開,但這時候,中國隊的體力消耗太大,又連打了幾個失誤球。使美國隊以15:11勝了第五局。這四分失得實在不應該。其中1分是發球失誤,3分是攔網失敗。哎! 

  不過奧運會是和平、友誼的盛會,重在參與。只要儘力,就是最棒的! 

  苦之後的甜 

  杜麗是設計項目上的一員老將,她的成績歷來都不錯,然而,在8月9日下午的比賽中,杜麗卻出人意料的拿了第五名。這對她和所有支持她的人都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淚水充盈了她的雙眼。在接下來得比賽中,杜麗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從失敗的陰影中走了出來,給了所有人一個驚喜,奪回了“遲歸”的金牌,證明了她的實力,為中國再添一金。她不怕跌倒,跌倒了,勇敢地站起,重新再來。頑強拼搏,永不放棄,這不正是奧運的精神么? 

  無盡的光輝 

  在浩瀚的星空下,我們將書寫快樂的回憶,最美的祝福,為北京奧運會這16天的拼搏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展開的畫卷上記錄了這16天的風風雨雨,在聖火的照射下彰顯美麗,慢慢地,畫卷收攏,聖火也隨之熄滅。這代表我們實現了我們的鄭重承諾:“科技奧運”“綠色奧運”“人文奧運”。聖火的火焰雖然熄滅了,但它的光輝不會滅,會一直放射最耀眼的光芒,照射着神奇、聖潔、莊嚴的體壇盛事! 

  …… 

  奧運會無國界,奧運精神無盡止,願在五環的照耀下,奧運會越辦越好,奧運精神越傳越遠,奧運之歌越奏越動聽!

您正在瀏覽: 書寫感動,唱響拼搏——奧運之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寫感動,唱響拼搏——奧運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