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想奧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這個令中華人民舉國歡騰的日子終於來臨了,正好是在暑假裡,我便有機會聚精會神的在電視機前靜靜的觀看奧運會。

  只見在一片悠揚的音樂聲中,會場中心頓時出現了好幾種國家的文字,一排一排的展現出來,都是同一句話:“歡迎來到北京!“隨後,地面上又升起了一座座五顏六色的石拱橋,一座連一座,把會場圍了起來。

  首先出來的是盤古,只見他揮起兩把巨斧向天地之間奮力劈去,一道閃電劃了下來,然後盤古手撐天,腳踩地,把天地分開了。空中又飛來了一個人,她的手中拿着五彩石,把天邊的空洞補上了。隨後手中扯着白紗的嫦娥抱着玉兔也飛來了,用優美的舞姿在空中翩翩起舞;幾道光芒突然照亮了整個會場,原來天空出現了九個太陽,后羿到來後用鎮天神弓,射日神箭一舉射下八個太陽,只留下一個為人類照亮大地。啊!連哪吒和孫悟空也來了,哪吒腳踩風火輪,手中揮舞着混天綾,十分神氣;而孫悟空手握金箍綁,顯得再威武不過了……這時已經到了東漢時期,之間華佗正在用醫術造福人民,然後諸葛亮出來了,他握着羽毛扇,推着神奇的木牛流馬和一些士兵在田地中用它收糧草,又到了隋朝開通大運河的時候了,人們喊着口號挖掘水渠;緊接着,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以及一些儀器擺出了,那製造的精確度簡直讓人讚不絕口。頓時拱形橋全部降了下去。升起來的是一片現代化的東西。

  那一望無際的田地里,現代化農業機器正在耕作,工廠里的煙囪不冒煙了,但生產的產品卻像流水一般,高速公路上到處都是汽車,四周環繞着摩天大樓,飛機在空中翱翔,那面火箭也發射了!

  這一次所有的東西都降下去了,取而代之的是兩條騰空而起的火龍,它們身上的鱗片非常耀眼,金光閃閃,在空中,呼嘯着,翻騰着,最後一直到達會場中心的龍珠邊,猛的一噴火,奧運會的聖火就這樣點燃了。隨後,“鳥巢“上方五顏六色的禮花灑滿天空,場上頓時沸騰起來,響起熱烈的掌聲!

  第二天,比賽開始了。我首先把目光投向神槍手體育館,觀眾們都屏住呼吸,仔細的傾聽着一聲聲槍響,只見中國選手杜麗沉着的應戰,10、7環,10、8環,她又一次獲得了首枚金牌!

  然後到了跳水比賽,我國雙人男女選手郭晶晶、吳敏霞,田亮、胡佳等經過了幾個漂亮的高難度翻騰動作,又拿到了4枚金牌。

  第七天,男子110米跨欄決賽開始了,觀眾們以同樣的目光和同樣的心情望着劉翔,都希望他能再創神話。由於美國着名跨欄王阿蘭?傑克遜和阿諾德都早在2007年已經退役,所以劉翔的對手只有在2005年黃金聯賽上的新秀--杜庫里。

  只聽“啪的一聲槍響,劉翔像離弦之箭似的飛躍着跨過一個個跨欄,向前猛力飛跑着,“成功了!成功了!“他又第一個到達了終點,奪來一枚金牌,而且跑出了12秒82的好成績,打破了原來的世界記錄,這真是中國人的驕傲,東方人的神話!

  乒乓球,舉重,游泳,萬米跑,五千米跑,競走,擊劍,體操,鐵人三項,皮划艇……其他金牌也像流水般收入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囊中。

  不僅是單雙人項目,我們的團體項目也紛紛奪得了好成績,中國女子排球隊3:0擊敗強敵巴西隊,連續兩次拿到冠軍,姚明率領的中國男藍也創歷史性的擊敗美國拿到金牌,女子曲棍球在雅典奧運會失利后這次輕鬆奪得冠軍,女足們把鏗鏘玫瑰的地位又找了回來,就連08之星男足也奪牌!

  不知不覺,奧運會的聖火已經燃燒了16天,即將結束了,而我國以58金18銀10銅的成績高居獎牌榜榜首,實現了賽前爭第一的目標。此刻,中國人民從2001就盼望着的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圓滿結束了。儘管聖火熄滅,但奧運精神沒有熄滅,永遠激勵着全世界各國人民的鬥志!

  “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會場的中國人全部唱響了這首歌,這聲音震響了會場,震響了中國,震響了全世界!

  2012年,倫敦見!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