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想奧運之2008的我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之2008的我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屆奧林匹克賽會於公元前776年在希臘奧林匹亞舉行。獲勝者得到桂冠或是橄欖冠,且有立像的權利,所屬城邦亦引以為榮。

  古希臘被羅馬帝國佔領后,羅馬皇帝認為奧運會是異教活動,因此,奧運會。於公元394年被禁止舉行。直到1894年6月,在巴黎舉行的首次國際體育大會上,才通過了恢復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決議,並成立了國際奧委會。

  第一屆現代奧運於1896年在雅典舉行,既而每4年舉行一次。隨着世界的進步,奧運會成為4年一次的盛會,是全世界人民的節日,也是展現舉辦國綜合實力和全世界人民嚮往和平的具體表現。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第28屆奧運會在奧運會的發源地——希臘雅典舉辦。與此同時,各國人民都渴望着下一屆奧運會能在自己的國家舉行。我也不例外。

  轉眼間,到了2001年7月13日,這一天,中國人民難忘、我們全家難忘、我更難忘。這天,我們全家圍坐在電視機前,屏住呼吸,等待着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國,當薩馬蘭奇喊出:“China”的時候,我們全家都跳了起來,眼中湧出了激動的淚花,等到我們心情都平靜后,我爺爺對我說:“孫子,你體育怎樣呀?要不,你練練,準備準備去參加2008奧運會去。我毫不示弱的舉起胳膊對爺爺說:“我能行!”全家人都商議着2008年要親自去北京奧運會場,去看我在奧運賽場上的精彩表現。於是我不斷努力,天天堅持訓練。用我的實力,從一個普通的省隊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國家隊。

  彈指一揮間,2008年來臨了,我榮興而自豪的代表中國隊參加了本屆奧運會的乒乓球比賽。在繁華的奧運賽場上,觀眾席上坐滿了來自世界各國的觀眾,他們熱烈的跳起了波浪舞,掌聲此起彼伏;運動賽場上,彩旗飄揚,紅色的牆壁,為奧運會增添了喜悅色彩,黃色的布條上寫着四個醒目的大字——中國騰飛!我站在會場中央,神采飛揚,自信滿滿,準備在比賽時一顯身手。

  在小組賽上我一路過關斬將,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殺進了八分之一決賽。在八分之一決賽中,我碰上了勢力強勁的瑞典老將,乒壇常青樹——瓦爾得內爾,老瓦是世界上第一個大滿貫得主,雖然42歲,但寶刀不老,狀態極佳。比賽開始了,體育館內不斷傳出“加油”“加油”的喊聲,真是震耳欲聾。第一局我們的比分相持不下,交替上升,這時我以10:8領先,心想再拿一分就可以獲得首局的勝利了,不禁有點喜形於色。輪到瓦爾得內爾發球了,俗話說“姜還是老的辣”,老瓦畢竟不是省油的燈,他預感到我心裡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就抓住機會連得兩分,此時場上的比分被扳到了10:10平。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了,整個體育館就像開了鍋一樣,“彭斐加油”“彭斐加油”的吶喊聲一浪高過一浪。我先發了一個超級短球,球剛過網就迅速下落,老瓦猝不及防,回球下網,我以一分的優勢領先。這時老瓦顯得異常的平靜,把球在球台上掂了幾下,憑藉豐富的經驗又得了一分。就這樣比分一直到了17平。老瓦畢竟年齡大了,我利用速度連得兩分,取得了首局的勝利。接下來的比賽進行的也十分緊張,經過不懈努力,我終於以4:3淘汰了老瓦,進入了四分之一決賽。

  再以後的兩天里,我又接連戰勝了白俄羅斯的薩姆索諾夫和我國著名選手馬林,順利進入決賽。決賽是在清華大學體育場舉行,這是我國最高學府。能在這裡比賽我感到無比自豪。體育館里座無虛席,五星紅旗在人們的手中揮動着,形成了一片紅色的海洋。決賽開始了,我的對手是德國選手波爾。首先是我發球,我發一個上旋,被波爾擋了回來,我既擋又旋,既扣又調。但還是以11:9敗下第一局。經過激戰,比分打到了3:3平,決勝局的比賽開始了,場上的氣氛也到了白熱化,我以6:10落後,幾乎場上所有人都認為冠軍非他莫屬了。可是他卻犯了一個天大的錯誤:保守。因而,讓我有機可乘,連得四分。然而,波爾卻像換了個人似的,面對攻擊只有招架之功,我最終以15:13取的了最後的勝利。體育館內沸騰了……忽然,一陣風把我從夢幻吹回到了現實。我還沉浸在剛才的夢境之中,想想以前,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中國人,在奧運賽場上何曾有他們的一席之地,而如今,這個盛事將在北京舉行,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是何等自豪。

  沒錯的!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會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着一切。

  最後,我以2008年北京奧運會東道主的身份向全世界人民說一聲:Welcome to Beijing !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之2008的我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之2008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