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今天,我讀了《病床上的作家》一文,雖然這只是一篇短短的文章,可我捧在手裡讀了很長時間,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高士其,文章主要寫1928年,23歲時高士其23歲時染上了病毒,病情惡化,他全身癱瘓,連飲食也十分困難,可他頑強地活着,幾十年來,高士其爺爺為我們這代人寫了一百多萬字的著作。他寫作時,只是口述,別人幫他來記錄。可是,高士其爺爺疾病後口齒不清,別人很難聽懂,一段話,他就要反覆說好幾次,半天下來,他已滿頭大汗,可他仍然頑強地堅持寫作。1988年,高士其爺爺永遠離開了我們。 

  讀完了這些,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平時,我很愛看高士其爺爺的作品,只知道高士其爺爺寫作水平高,但是,我卻沒有想到,高士其爺爺是在這樣艱苦的情況下寫出好文章的,真是令我感動啊! 

  高士其爺爺之所以這樣頑強地活下去,寫作,他不是為了貪圖個人名利,因為他已是著名微生物學家,科普作家了,他已經很有錢了,沒必要去那樣拚命了。如果說高士其爺爺是一塊不朽的木材,那我們,就是他心中的森林。他活着,為了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花兒,他為了給後代人留下珍貴遺產,他勉強着自己,給自己帶來的卻是常人難以想象的痛苦而活的。正象《有的人》這篇文章,“他活着是為了多數人更好的活着。”而今天,他卻永遠離我們而去了。 

  看看高士其爺爺,再瞅瞅我自己,我真是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我覺得自己彷彿是那小丑,從外表丑到了內心。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