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菊醉深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醉深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菊醉深秋

  澤國小學鄭西雅

  它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不像月季那樣嬌艷嫵媚,更不像百合那樣高貴優雅。它就是——菊花,就是“梅蘭竹菊”中的一員。

  在寒冷的冬季,惟獨菊花鶴立雞群,傲然的挺立着瘦小的身軀。人們用剪刀將菊花的枝幹剪掉,沒想到,它不但沒有死,而且還長出了芽兒。怪不得陳毅寫出了“秋菊能傲霜,風霜其耐何的”千古絕句。

  在百花齊放的春季,菊花長得更快了,人們又將菊花的枝條切下來,插在泥土裡,過了一些日子,一叢叢,一簇簇的小菊花破土而出,探出了小腦袋。

  在炎炎的夏天,萬物都受不了太陽公公的折磨,全都烤焦了。只有菊花,知難而進,無論太陽多麼的猛烈,菊花還是長得很粗壯,很茂盛。

  菊花不但有很強的力,而且花還特別美。

  菊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像大碗;小的似碧玉、星星點點。

  再看那花瓣,每隔三四公分就會長出一片葉子。菊花有的像少女的捲髮,有的像老爺爺的拐杖,有的像蛟龍的爪子,有的像一個馬蜂窩,還有的似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這真讓人眼花繚亂。這一朵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躲躲藏藏;那一朵卻全都盛開了,一層包着一層,一瓣貼着一瓣;還有一朵還是花骨朵兒,飽滿的好似要裂開。菊花的顏色五彩繽紛,紅得似霞,白得如雪,綠的若玉……

  菊花,純潔高尚;菊花,不畏嚴寒;菊花,高風亮節。怎能不叫人喜愛呢?

你也可以投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菊醉深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醉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