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功“通行證”》讀後感——誠實是通往世界唯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通行證”》讀後感——誠實是通往世界唯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通行證”》讀後感——誠實是通往世界唯一 標籤:通往成功的路作文 《悲慘世界》讀後感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 《醜小鴨》讀後感作文

  昨天,我無意中捧起《廉潔修身》這本書,其中的一個小故事寧我感觸很深。

  這一個故事叫做《成功“通行證”》。這一篇文章給我們講述着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外國留學生,取得博士學位後到一個外企公司求職,原本自信滿滿的他,應聘後,雖然用人單位都對他的面試都很滿意,卻沒有一個用人單位願意聘用他。這使他很疑惑,於是他找到了人事部的經理詢問其原因。經理告訴他,在他的檔案里有兩次逃票記錄,這就是原因。這位博士生萬萬沒有想到,在他看來不足掛齒的兩次逃票記錄竟耽誤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這一個小故事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深思。的確,逃票事小,但是,誠信事大!可見,不誠實的人,就無法獲得別人的信任,生活和工作就會遇到許多麻煩。誠實守信,的的確確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做到的。

  “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這是德國作詞家海涅的感慨。這句話的意思是:謊言掩蓋不了真相,虛假只會換得懲罰。生命之花由誠實守信所培育,謊言永遠無法改變事實。

  其實,自古以來,我們中國就有誠實守信的傳統美德,《司馬光賣馬》的故事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司馬光的行為告訴我們:做人、做事都應該秉承誠信待人的道德品質。不可以因為自己個人的利益,而置他人的利益而不理,把自己的利益看作第一,這是不正確的。

  其實在我們身邊就有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我的身邊的一位平時成績中上的同學的行為就讓我十分敬佩。一次考試,他考到了九十二分的好成績,這使他很開心。可是,當他在檢查時,發現自己有一道4分的題目做錯了,可是老師卻給他打了一個大大的紅勾,而且,如果扣去這4分他就得不到“優”了。這時,在他面前有兩種選擇:一、把這件事情隱瞞下來,雖然得到了寧人羨慕的成績,卻得遭受自己良心的譴責。二、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師,而自己失去成績,卻免遭良心的譴責。經過自己的思想鬥爭,誠信終於戰勝了分數。他把這件事告訴老師,得到了老師的表揚。雖然,他失去了優異的成績,卻獲得了比成績更為重要的誠實。他誠實守信的行為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確,謊言再完美,總是害人害己,終究會被人識破,要知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這一個真理。誠實是做人的根本,這猶如盛開的花朵。我們要從小養成誠實守信的良好品質,說老實話,做實在事,表裡如一,做一個人人喜歡的孩子。在家裡,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在學校,這一個守紀的好學生;在社會,這一個守信好公民。作為廣州的小小主人翁的我們,為即將來臨的2010年亞運會做好榜樣!讓誠信之花開滿我們的心!

  廣州市天河區元崗小學六年級:吳舒潔

您正在瀏覽: 《成功“通行證”》讀後感——誠實是通往世界唯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通行證”》讀後感——誠實是通往世界唯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