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匆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之前,我總是認為時間有的是,這件事沒做完,明天再做也不遲。可是,自從學了《匆匆》這篇課文,我才知道:時間是珍貴的,即使是1秒它也是十分珍貴的!因為,即使是1秒也是金錢買不到的。

  《匆匆》這篇課文講的是作者朱自清先生對時間匆匆流逝而感到的無奈與惋惜。

  讀完這篇課文,我不禁陷入沉思:是啊!時間過得非常快,它總是在生活的不經意中匆匆流逝。聊天時,時間從嘴邊過去;玩耍時,時間從笑聲中閃過;睡覺時,邊從呼嚕聲中飄過~~~~我不禁詢問自己:在這一天中我是否認真的讀過一本書?是否認真的複習過?又是否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自己:NO!NO!NO!

  我記得我讀過一個故事:一個年輕人去老師家拜訪,誰知道到了老師家竟發現老師家亂成一團。老師便讓他出去,1分鐘后,年輕人進去,發現老師家與原先大不相同。整理得非常乾淨!

  這個故事同樣也是告訴我們1分鐘能做很多事。“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雖是一句人人皆知的諺語,可卻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最偏私,給任何人一天都不是二十四小時。”這句話表面上十分矛盾,讓讀者看不懂。但是深入的想一下,就會明白。時間是爭取出來的,只要你肯爭取,時間自然也就比任何人多啊!

  人生就是這樣,贏得了時間,就是贏得了一切!

  廣東汕頭濠江區赤港學校六年級:吳婷婷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