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大瀑布的葬禮》。讀完着篇文章,我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在拉丁美洲的把拉那河上有一條着名的瀑布??塞特凱達斯瀑布。人們為了發電,在瀑布上游修建了發電廠。同時周圍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另外沿河兩岸的樹被亂砍濫伐,造成水土大量流失。從而導致了這條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逐漸枯竭。由此,我想到了奶奶家附近的一座山??東山。聽爸爸講,在二十幾年前,東山的美麗是那樣讓人留連忘返。東山綿延十幾公里,遠遠望去,就象一條巨龍橫卧東方。在它的主峰上,有許多巨大的石頭,形態各異,層層疊疊。巨石的表面非常光滑,躺在上面,享受着和煦的春風和暖暖的陽光,倍感舒爽。天氣晴朗時,站在巨石上,向遠處眺望,大自然的美景盡收眼底。

  春天來了,到處翠色慾流。許多不知名的花竟相開放:有紅的,白的,黃的……還有許多蝴蝶和蜜蜂在那兒追逐嬉戲。尤其是山後面是一片松樹林,每當這時,松樹就比以前更加翠綠,陣陣的松濤聲猶如波濤滾滾。夏天的東山,是人們乘涼避暑的好地方。人們在巨石的陰影下,談古論今。享受着陣陣清風送來的涼爽,暑意頓消。每當下雨時,東山籠罩在雨霧之中,似人間仙境。秋天的東山也是那麼的美:山上到處是酸棗樹。紅嘟嘟的酸棗掛滿了枝頭,讓你垂涎欲滴。如果你上山忘了帶水,覺得很渴,就找一棵酸棗樹,摘下幾粒酸棗,用手一搓,便可以品嘗,不僅解渴,而且解讒。這時,有些樹的葉子慢慢變紅了,遠遠望去,紅綠相間,那麼奇特,那麼讓人心曠神怡,讓你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冬天的東山也是那麼的美:只要下了大雪,山上就會變成銀色的世界。偶而有幾隻野兔出來覓食,在雪地上留下朵朵“梅花”,山後的松林被白雪覆蓋,與它的點點綠色,相映成趣。

  聽完爸爸的話,使我陶醉不已。總想到東山去玩一玩。機會來了,我和爸爸終於來到了東山,剛到半山腰卻沒路了。好容易找到了一條僅有三米寬的路,沿路有許多小煤井,到處烏煙瘴氣,讓人“窒息”。路邊的幾棵孤伶伶的野花低着頭,好象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空中沒了蝴蝶,沒有了蜜蜂,也沒有了蝴蝶和蜜蜂嬉戲的景象,不時有幾輛拖拉機栽着粘土和石頭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顛簸着,象一個生命垂危的奄奄一息的老人。到了山頂,感到空氣嗆鼻,非常難受.我看了看四周,由於人們無限制地開採粘土,把石頭都弄倒了。我又看了看後面的松林,松樹們低垂着頭,綠色已蕩然無存,有很多已經枯了,松葉上落滿了粉塵.整個東山滿目荒涼。我問爸爸:“這就是你說的東山嗎當下雨時,東山籠罩在雨霧之中,似人間仙境。秋天的東山也是那麼的美:山上到處是酸棗樹。紅嘟嘟的酸棗掛滿了枝頭,讓你垂涎欲滴。如果你上山忘了帶水,覺得很渴,就找一棵酸棗樹,摘下幾粒酸棗,用手一搓,便可以品嘗,不僅解渴,而且解讒。這時,有些樹的葉子慢慢變紅了,遠遠望去,紅綠相間,那麼奇特,那麼讓人心曠神怡,讓你不得不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冬天的東山也是那麼的美:只要下了大雪,山上就會變成銀色的世界。偶而有幾隻野兔出來覓食,在雪地上留下朵朵“梅花”,山後的松林被白雪覆蓋,與它的點點綠色,相映成趣。

  聽完爸爸的話,使我陶醉不已。總想到東山去玩一玩。機會來了,我和爸爸終於來到了東山,剛到半山腰卻沒路了。好容易找到了一條僅有三米寬的路,沿路有許多小煤井,到處烏煙瘴氣,讓人“窒息”。路邊的幾棵孤伶伶的野花低着頭,好象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空中沒了蝴蝶,沒有了蜜蜂,也沒有了蝴蝶和蜜蜂嬉戲的景象,不時有幾輛拖拉機栽着粘土和石頭在凹凸不平的小路上顛簸着,象一個生命垂危的奄奄一息的老人。到了山頂,感到空氣嗆鼻,非常難受.我看了看四周,由於人們無限制地開採粘土,把石頭都弄倒了。我又看了看後面的松林,松樹們低垂着頭,綠色已蕩然無存,有很多已經枯了,松葉上落滿了粉塵.整個東山滿目荒涼。我問爸爸:“這就是你說的東山嗎?

您正在瀏覽: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瀑布的葬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