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戴銀鈴的長臂猿》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戴銀鈴的長臂猿》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戴銀鈴的長臂猿》,聽到書名,大家就知道這是寫動物的書。這本書就是由“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寫。 

  書中的每一個故事都讓人十分的感動,其中最讓我記憶猶新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動物園裡,雪兔已經兔滿為患。於是,員工便挑一些年老體弱的,投喂珍貴的黑尾蟒。黑尾蟒十天才進一次食,員工都事先將雪兔仍進蟒舍。 

  陸陸續續,已經有二十幾隻雪兔葬身蟒腹了。那二十幾隻雪兔也太可憐了,沒做錯什麼事情,就要當黑尾蟒的食物。 

  然而,有一隻母兔創造了奇迹,它不但沒有被吃,而且還在蟒舍產下了兔寶寶。竟然能在蟒舍產下兔寶寶,可想而知,這隻母兔是多麼的偉大。 

  母兔剛進蟒舍時,也是驚慌失措。但是第二天母兔便鎮靜了,它不再坐以待斃,在水池邊了一個洞,兩天後,才挖了三四十公分深,鑽得進半個體身。 

  可這時睡蟒突然醒了,黑尾蟒懶洋洋的朝母兔咬過去,突然,母兔縱身跳到了黑尾蟒的後面。母兔選擇了與命運抗爭,選擇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殊死搏鬥。它認為試總比不試好。黑尾蟒咬了個空,感到十分的驚異。於是黑尾蟒再次靠近母兔,進行攻擊,但母兔又躲過。黑尾蟒勃然發怒,改變戰略,用纏繞絞殺。母兔一下子就被捆綁住了。突然,母兔用牙齒在黑尾蟒身上啃咬。剎時間黑尾蟒的身體鬆弛了,母兔逃出來了。黑尾蟒遭到打擊后謹慎多了,想用蟒尾擊暈母兔,但是黑尾蟒屢屢擊空。 

  最後黑尾蟒放棄了。母兔用自己的勇敢和機智解救了自己。 

  黑尾蟒睡后,母兔又開始挖洞。三天後洞穴已可以夠它藏身。次日,蟒舍里多了幾隻兔寶寶,為保護這些小生命,母兔又主動向黑尾蟒發起了進攻,但是黑尾蟒似乎怕了它。員工擔心黑尾蟒發生不測,就把母兔和兔寶寶遷回了兔籠。 

  這一切,都是因為母愛,因為天地間最平凡而又最偉大的母愛。這才讓它順利生下兔寶寶。 

  我們不能虐待動物,我們要保護它們,其實動物和人是一樣的,也有生命,也有思想,也有愛。

您正在瀏覽: 《戴銀鈴的長臂猿》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戴銀鈴的長臂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