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凡卡》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凡卡》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凡卡》這篇課文通過凡卡給爺爺寫信,訴說了自己痛苦的生活,也反映了沙皇的黑暗統治下的窮孩子的悲慘命運。 

  我為凡卡和像凡卡一樣苦命的孩子感到由衷的同情與不平:為什麼他們小小的年紀,就要過這樣的生活?為什麼窮人家的孩子就要被受虐待?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現在的孩子。我們的生活和凡卡的生活相比實在是相差得太大了!可是過着這麼幸福的生活,很多人卻還不懂得珍惜。 

  凡卡吃不飽,穿不好,過着豬狗不如的生活。可是現在,我們面對豐盛的飯菜,不但不願意吃,還非要吃巧克力,喝飲料,這是十分奢侈的!同樣的,不願穿舊衣服、到商店盯着什麼東西就非買不可的事情也已經屢見不鮮了。 

  凡卡才九歲就離開了爺爺,來到陌生的莫斯科。他每天都期盼着爺爺的到來,希望爺爺帶他離開這裡,併發誓一定會好好地照顧爺爺。可是現在的孩子,在父母的寵愛下長大,卻不知道要尊敬父母。動不動就對爸爸媽媽發脾氣。據報上報導,竟有兒子因對爸爸不滿而親手殺死爸爸呢!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了! 

  將我們的生活和凡卡做一做比較吧!相信每個人都會震驚。這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太好了,使有些孩子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無理取鬧。 

  我希望每一個孩子都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您正在瀏覽: 《凡卡》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凡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