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烽火三少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烽火三少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逝,,一眨眼幾十年飛快的過去了。人們迎來了一個自己當家做主人的新世紀,雖然時光的河流可以讓我們忘記往事,但是人民依然銘記着那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這新中國成立的途中,發生過多少感人肺腑的事迹啊!

  信念不是鐵鎚下繚亂紛飛的火花,而是爐中熊熊燃燒的烈火;不是夜空中轉瞬而逝的流星,而是西西島上徹夜不熄的明燈。信念讓你擺脫饑寒交迫的日子,而奮發圖強。

  邱勛先生寫的《烽火三少年》,看着看着,不由自主的讓我們回想起那個時代:十四歲的貧窮女孩冬梅,不顧個人安危,從敵人嚴密封鎖的戰場上,救出了身負重傷的八路軍女戰士陳虹,並和弟弟石頭、留孩一起為女戰士巧妙掩護和精心療傷,幫助她養好了傷,找到了上級並重新組織起抗日武裝。

  過去的社會,窮人給富人當牛做馬,富人到處期壓窮人,還嘲笑窮人,不把窮人當人看,那悲慘的社會令人痛不欲生。可如今有了共產黨的存在,人民自己當家做主人,共產黨是人民的引路人,共產黨的誕生,讓人民走進了一個嶄新的世界,那就是新中國。

  也許在今天,這一切會被一些人視為單純、幼稚和可笑。但我們堅信,為今天的崇高物慾、追逐享樂,以及許多人日漸頹靡、躲避崇高的精神狀態相比,昨天的那些青春的激情,那些偉大的誓言,那些美好的理想和追求,仍然是高貴和輝煌的,仍然是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的。”

  是啊!在烽火中成長的少年,心中燃燒了高昂的鬥志,誓死與敵人周旋,是黨給了我們幸福生活,是黨讓我們走進了一個嶄新的世界,共產主義是不可戰勝的,共產黨永遠留在世人心中!

  江蘇省啟東市匯龍小學六年級:韓尚均

您正在瀏覽: 《烽火三少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烽火三少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