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富蘭克林傳》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富蘭克林傳》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晚終於看完《富蘭克林自傳》,這篇自傳在平淡的描述中展示了一個普通人是怎麼通過自己的努力而成為一個傑出的人。其中包括眾多生活的智慧。讓讀者我自覺不自覺的向作者學習。成為他那樣的人。我把他的從平凡到傑出的過程分析了一下: 

他的博學多才歸功於他的勤奮,他決心不讓自己浪費任何的時間。他不作除看書外的任何娛樂活動。由於勤奮,利用業餘時間,他自學很意大利語,法語,拉丁語,西班牙語。他閱讀大量的經濟政治歷史哲學科學方面的書。在這裡我突然發現很多偉大的人的酷愛看書,因為看書可以提高一個人的智慧,或者是理解力。 

  他的巨大的公眾影響力,組織力歸功於他的品德的修養,早年他是一個才華出眾,喜歡辯論,像眾多的年輕人一樣,有點狂妄自大的。但是有一天,他的朋友提醒了他的這個缺點,他刻意的培養了謙遜和誠實的品質。這使得他獲得極大的朋友圈,也使他成功組織起一個又一個的社團,這些社團在那裡年代發揮重要的作用。 

  他在科學上的成就也是歸功於他的勤奮,世人都知道他是第一個用風箏把閃電引下來,以證明閃電跟普通的電是一樣的人,我不知道他是如何喜歡上科學的,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探索未知的慾望,但前提是他的生存得以保證。在這方面,富蘭克林給了一個很好的榜樣:他出生貧寒,10歲前只讀了2年書,在他20多歲的時候,他就對自己說道,等有一天,我有足夠的財富后,我就不從事這樣賺錢的行業,而專心搞自己的研究,他果然做到了,他通過辦印刷廠逐漸積累了足夠財富,之後逐漸擺脫了生存的工作,投入到他喜歡的公共事務和科學研究上。作為一個普通人,我想我們大致也可以這樣,不應該永遠把自己埋在生存所必需做的工作上,或者說一輩子為生存而掙扎,人的一生大部分時間應當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但是在早期要通過奮鬥獲得保證自己生存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富蘭克林傳》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富蘭克林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