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各具特色的民居》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各具特色的民居》讀後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各具特色的民居》這篇課文講述了傣家竹樓和客家民居各自的特色,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異彩紛呈。

  客家民居是客家人為了防備盜匪騷擾和當地人的排擠而建築的,穩固而耐用,布局均勻,宏偉壯觀。令我驚奇的是:客家民居經歷了百年的風雲變幻仍能完好如初,簡直比現在的防震建築還厲害!並且客家人不分貧富貴賤,都能團結同住,和睦相處。客家民居深深體現了客家人的智慧、勇敢和勤勞。

  傣家竹樓掩映在一片翠綠欲滴的竹林中,環境幽雅美麗。竹樓建造雖然簡單樸素,卻寬敞舒適,坐在樓中,花果陣陣清香不斷襲來,多麼愜意!而且竹樓能防酷熱和濕氣,真是避暑乘涼的好去處!

  這篇文章運用了許多說明方法,如:列數字、打比方等,讓文章更為生動,具體可感。以後我在寫說明文的時候,也要把這些說明方法用上呢!

  六年級:鄭可意

您正在瀏覽: 《各具特色的民居》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各具特色的民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