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自己壓力》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自己壓力》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又翻開了《智慧背囊》,讀《給自己壓力》這篇文章 

  講的是美國一位老人的一個感人的故事。 

  一個名叫布菲耶的四十歲牧羊人,每天都在荒山上種一百顆橡樹種子,十年後,那些橡樹鬱鬱蔥蔥,面積達六十多萬平方千米,他仍栽種不輟。四十多年後,1947年布菲耶八十九歲去世時,他栽種的橡樹已經成了莽莽無際的森林,這位老人以一己之力完成了一件神話般的偉業。 

  這位老人為什麼會創造奇迹呢?他成功的原因就是每天完成一個小目標,給自己壓力,就這樣這些小目標就會變成一個大奇迹。 

  給自己壓力就是要珍惜時間。有人說:“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沒錯,但是生命又是怎樣構成的呢?是由每一分、每一秒的時間積累起來的。 

  熱愛生命就是要珍惜時間。魯迅先生正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上,才能為我們留下四百多萬字的作品,愛迪生的新婚之夜都是在實驗室里度過的,才會有一千多項發明。美國盲人記者海倫•凱勒成功的秘訣是:把活着的每一天看成是生命的最後一天。如果每個人都努力把今天的事完成,還能將明天的事提前完成,人生一定會出現奇迹。 

  給自己壓力就是要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奮鬥目標。人生有很多大目標,我們可以阿這些大目標分成很多小目標,每天完成一個小目標,總會完成自己的大目標。作家老舍年輕時規定自己每天寫三千到四千字,一個暑假就可以寫完一部長篇。六十四歲時寫《正紅旗下》,每天寫一千字,不寫完決不收筆,寫完今天的一百字,有思索明天的一百字。就是這樣,他才能在文學史上有如此大的成就。 

  讀了這篇文章,真是讓我受益匪淺,印象深刻。我以後也會每天給自己定一個小目標,慢慢去完成我的大目標!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壓力》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自己壓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