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孤獨的孩子》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的孩子》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個在教育體制內適應不良的孩子,來到了女教師桃莉的班上,接受着特殊的教育…… 

  最先來的是布,孤零零的在自己的天地里。接着是小羅莉,一個聰明,肯學的孩子,可是分不清O與L,在原來的班級里被她的班主任討厭。然後來的是小淘氣湯姆,固執的幻想着要和慘遭殺害的父親重聚。最後來的是克勞蒂亞,文靜害羞,不愛說話,12歲的標準模範生,可是卻懷孕了,她的父母執意要她生下孩子。這些孩子都經歷過極其驚人的慘劇,內向、孤獨,沒有人知道如何與他們相處。因為有這位極富愛心而且堅決不放棄他們的老師的幫助下,走出孤獨的陰影,為最後的結局畫上了個圓滿的句號……這就是這篇文章的大致內容了。 

  我喜歡這樣的結局,圓滿而令人舒心。 

  假使那群孤獨的孩子沒有遇到充滿愛心的桃莉老師,也許這些孩子的一生也就只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們都應該慶幸有這麼一位老師能找出被遺忘的角落。我們都應該承認桃莉老師對孩子花費了幾乎所以的時間,所有的心思,然而他的男友卻一點也不了解不體諒她,最後為了那與那幾個孩子吃醋與她分手了。 

  文章的4個小主人公中就先從布說起吧!當布剛來教室,只覺得他太恐怖了,像是被禁錮久了的獅子一樣,亂跑,亂叫,7歲了卻還不會說話,桃莉老師對布的各總發狂的行為,辦法卻只有去緊緊的抱住他,讓他穩定下來。但我覺得對布的教育,羅莉算是幫了最大的忙——第二個進該教室的人。羅莉是個嚴重受虐待的孩子,曾經被她的親生父親毆打到骨折為止,骨頭還插入她的大腦,造成腦部傷害,因此才導致後來她的閱讀極差,但是她有個非常聰明的雙胞胎妹妹。 

  發生在羅莉身上最揪心的一件事便是關於索森太太的那件事兒,因為羅莉的閱讀很差,所以在她的課堂上就故意讓羅莉對着全班同學讀課文,可是誰都知道她不會讀,所有人都嘲笑她,她因此吐了,但索森太太甚至連道歉也沒說一聲,就這樣受到嚴重心靈傷害的羅莉再也不想回校上課了。 

  來的第三個孩子是湯瑪索,但桃莉老師喜歡用“湯姆”稱呼他。湯姆的父親死了,但他一直接受不了這個現實,總是說他的爸爸還活着,最喜歡惹別人生氣了,但是他不喜歡有人管着。他想盡各總辦法來惹桃莉老師生氣,而桃莉老師始終沒有放棄對他的教育,所以也才有了後來他的改變——在一次火災中救出了個人。 

  最後一個克勞蒂亞,一個非常非常害羞的12歲的模範生,可是她卻懷孕了,她的父母堅決不同意讓她打掉肚子里的寶寶,一定要她生下來,而她一直沒有跟她的父母說出寶寶的爸爸是誰…… 

  當然我要從這本書里學習的,便是桃莉對待學生無私的愛了。未來幾年後我們也許會去當老師,要是教像這樣的特殊學生一般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但我認為無論怎樣的孩子都是一樣的,都要懷着愛去教育。堅決不能當像索森太太這樣的老師,差一點毀了孩子的一生。沒有生來就是壞的孩子,而好孩子也不是說學習好,功課好就是好孩子了…… 

  懷着愛澆灌每一朵祖國未來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孩子》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的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