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洪戰輝事迹》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洪戰輝事迹》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12年前,當洪戰輝也才僅僅只有12歲的時候,犯有間歇性精神病的父親撿來了一個棄嬰,母親離家出走,養育這位撿來的小妹妹,成了這個自己還是個孩子的責任和義務。幾年來,他小小年紀,飽嘗艱辛。如今,他上大學了。讀大學的他,依然把妹妹帶在身邊,一邊讀書一邊照顧年幼的妹妹,靠做點小生意和打零工來維持生活。

  洪戰輝的事迹確實感人。我是兩眼滿含着淚水看完他的事迹。是感動、更是震撼!

  洪戰輝是一面鏡子。

  從洪戰輝這面鏡子中,我看到:應該珍惜人間真情。洪戰輝從12歲起,就獨自承擔起家庭重擔,撫養毫無血緣的妹妹10多年,他們兄妹間的那份親情,讓人感動。然而,現實生活中,我感到臉紅,在家對妹妹我橫行霸道、在校對同學我也不夠友愛,面對洪戰輝,我懂得了珍惜人間真情。

  從洪戰輝這面鏡子中,我看到:應當學會自強自立。面對家庭困境,洪戰輝這名年僅12歲的少年沒有被嚇倒,而是勇敢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擔。經歷過無數艱難困苦,磨練出了樂觀堅強的性格,他不但自己考上了大學,還把“揀來”的妹妹養大,送進學校讀書。反省一下自己,我又一次臉紅了,每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已成為慣例,我從來沒有感受到父母為我所做的一切是多麼的辛苦,我完全依賴於父母,把一切都看成理所當然,並心安理得接受,媽媽常常搖着頭對我說:“馨馨啊,你什麼時候才會長大?”面對洪戰輝,我懂得了應該通過自己的努力,走出一條自強自立的路來,這樣,生活應該會更加充實。

  從洪戰輝這面鏡子中,我還看到:應當學會真實與樂觀。12年來,洪戰輝經歷了多少苦難,的確難以想象,他的經歷,讓許多人流下了眼淚,洪戰輝雖然也哭過,但是大多數他都充滿了很激昂的幹勁和精神。而我呢,稍有不滿,就又哭又鬧,遇到困難,就又蹦又跳,哭過之後,沒有認真地去考慮,怎麼改變困境,沒有改變困境的勇氣和志氣,有時甚至選擇了逃避。就像前天,鋼琴八級的曲子好難,我彈來彈去都彈不好,我又是跳腳又是哭,最後還是媽媽告訴我:“要靜下心來,用心去彈,要樂觀,不要抵觸,沒有捷徑,只有一遍又一遍地練才能彈好,你這樣哭喪着臉,這種心情下怎麼能彈好?”在媽媽的開導下,我搖頭晃腦地邊唱邊彈,果然,效果很好,我明白了,其實,生活、學習也象練琴,只要真實與樂觀地面對一切,用心去發現美好的東西,會感覺到原來生活如此美好、學習如此輕鬆。

  從洪戰輝這面鏡子中,我懂得應當珍惜一切學習的機會。洪戰輝在生存都十分艱難的情況下,戰勝一切困難,初中、高中直至大學,他一路頑強地走了過來,還把“揀來”的妹妹撫養大,送進學校讀書。想想我,面對父母為我創造好的一切有利條件,並不十分珍惜,反而認為享受父母給的一切是理所當然的,毫不珍惜學習機會,有時甚至認為學習是為了父母學,不情願甚至被動地學習,總找機會偷懶、逃避,貪圖輕鬆、享樂。每天練書法時,我總是磨磨蹭蹭,跟媽媽講條件,為少寫一版總是惹得媽媽生氣,等到考級時,我這才知道我與別人的差距有多大,但已悔之晚矣,時間來不及。

  一個艱難的環境磨礪了洪戰輝的堅強,成就了他的偉大。他用真誠、道德、良知和堅強,他用不向命運屈服的不屈不撓的精神感動了中國,感動了我,對照這面鏡子,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同學們,你們呢?

您正在瀏覽: 《洪戰輝事迹》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洪戰輝事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