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十月,送走了驕陽似火的熾熱考驗,迎來碩果累累的豐年勝景; 

  十月,結束了烈日當頭的酷暑難耐,呈現收穫金秋的前程似錦。 

  透過《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我彷彿歷覽偉大祖國的前世與今生——我想,60年前的中國是幸運的,因它有幸見證了嶄新中華民族誕生。那一年,東亞睡獅的吼聲震驚了世界,隨無產階級的吶喊開闢出新的藍天;而60年後的我們也是幸運的,因六十年歷史的滌盪而愈益成長成熟。巍巍中華在一個甲子的輪迴里,譜寫出如此波瀾壯闊的詩篇! 

  薄薄的一本書,曆數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揮舞鄧小平理論的大旗;從加入世貿組織,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完成西部大開發,復又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一幅幅生動的畫卷,描繪了建國歷史上一樁樁氣壯山河的驚天壯舉。 

  濃縮半個多世紀的光陰流轉,再現歷史變遷的生動軌跡,也讓世人永遠銘記下那個日子---1949年10月1日,有一個新生命眾望所歸地誕生:沒有黎明的遮遮掩掩,沒有落日的狼顧蹣跚;歷史的交響樂中奏響最強音的,當之無愧是中國!無數中華兒女早已經用行動證明:沸騰的熱血早已激蕩,復興中華的重擔也已背負在肩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新中國揮灑出興業的新篇章。 

  六十個過往春秋,六十載艱難困苦。當歷史的書頁漸漸變黃,當歲月的車轍悠悠遠去,每個人都會慨嘆歷史長河的奔流不息。而今,青山秀水不在木然,凋敝的河山早已萬象更新。而我知道,每一星艷麗的花苞,每一簇蒼翠的小草,必然歷經磨難,方能抵達勝利的彼端—— 

  在獨立自主中艱苦開創,在貧窮落後中曲折探索,讓我們穩步地由農業國轉變為工業國; 

  在孤立封鎖政策下,在戰爭威脅恫嚇中,傷痕纍纍的大國邁出穩健的步伐,堅定地向前進發; 

  在改革開放的號角聲中,在經濟特區的政策指引下,社會主義的中國終於摘掉了貧窮落後的帽子,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之路也越走越寬廣! 

  而今,偉大的中國人又為世人描繪出科學發展的宏偉藍圖:從新的歷史起點出發,在戰略機遇期里穩步進取。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必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小,完成時代賦予的崇高使命,為古老又年輕的祖國增添新的生機和活力! 

  即使合上書本,60年的輝煌歷程依然歷歷在目——偉大的祖國之於我,就是洶湧海面一輪初生的朝陽,是帕米爾高原夜空閃爍的群星;是山舞銀蛇、原馳蠟象的遼闊北國,是花開三月、草長鶯飛的春色南疆。豐富生動的意向交織成這個偉大的國度:她雖飽經滄桑憂患,卻閃耀生命的光澤;雖遍嘗榮辱興衰,卻是國人魂縈夢繞的精神召喚。 

  讀《共和國記事》,讓我懂得自身使命之重,責任之艱——家事、國事、天下之事倍可珍重,山河、日月、一草一木皆在胸中。青春的中國不畏艱辛,步履堅實;成長的青年從容淡定,氣質超然。 

  滾滾歷史長河,滔滔奔流不息。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感謝《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它助我上溯60年的艱辛與輝煌,也助我沿着這段歷史變遷的生動軌跡繼續前行。 

  走過這個十月,青春不再輪迴,生命不再輪迴; 

  回首這個十月,歷史鑄就豐碑,偉大熠熠生輝! 

  我們欣喜地看見:中國已經威武雄壯地行進在民族振興的道路上;我們也有理由相信:全盛而繁榮的中國也必將迎接整個中華民族的光輝未來!

您正在瀏覽: 《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60年:共和國記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